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的行业标准将如何加速云中的金融数据共享
2021-10-14   企业网D1Net

  云服务可以将构建、保护和维护数据管道的责任转移给云管理的服务提供商,从而减轻共享数据的技术负担。然而到目前为止,金融机构还没有办法验证云计算提供商是否满足其严格的治理和安全要求。今年由数据管理行业协会EDM委员会最终确定的云计算数据管理能力(CDMC)标准解决了这些问题。

  CDMC标准定义了一组最佳实践,以确保云计算环境满足金融服务等受监管行业的安全和治理需求。该标准由摩根士丹利公司和Refinitiv公司参与的工作组制定,20多家领先金融机构以及规模最大的云计算提供商参与了该标准的制定。

  该标准不仅限于数据共享,还广泛满足金融服务公司的需求,因为它们将更多的业务转移到云中。数据共享是金融企业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一个关键领域,加速他们向云计算转移的标准将显著加快他们使用和与更广泛的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生态系统共享数据的能力。

  从历史上看,企业内外的数据馈送通常被开发为定制的、单独管理的管道。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公司面临着创新和与金融科技初创公司进行竞争的巨大压力。

  云计算数据平台通过承担在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共享和保护数据的技术负担来解决这个问题。云计算提供商必须通过独立的第三方验证其遵守标准的情况。

  CDMC标准通过加快金融机构将其业务迁移到云平台的步伐,释放了一个充满各种可能性的世界。这样做的一个重要结果是将金融数据从技术和机构孤岛中解放出来,使金融机构能够通过面向未来的产品产生新的收入流,并在新的数据经济中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这在实践中意味着什么?这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提供帮助,例如使企业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变得更容易。但更重要的是,它将使整个行业变得更加紧密地相互关联,并以新的方式与客户、合作伙伴和监管机构共享数据,为一些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服务打开大门。

  以打击欺诈为例,如今这比实际需要的要困难得多,因为每个金融机构都试图使用自己的数据单独解决这个问题。由于能够汇总来自多个实体的数据并观察银行和支付处理商中发生的所有活动,因此可以利用更多信号来识别和打击欺诈。

  这一模型已经应用于安全行业,其中受信任的第三方提供商研究参与企业的活动以识别威胁。凭借在云中共享金融数据的安全机制,新一代服务提供商可以减轻金融机构的欺诈检测负担,并且由于他们获得的范围更广泛而更有效地做到这一点。这将需要大量的合作和支持,CDMC标准为这些服务的开发奠定了信任基础。

  云中数据共享可以发挥更大作用的另一个例子是环境和社会治理(ESG)。例如,管理养老金和主权财富基金的机构面临着确保其投资符合投资者和监管机构要求的新道德和环境标准的压力。

  这个信息现在很难确定。管理养老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如何知道特定企业的环境评分是否为正?或者是否与符合道德规范的海外供应商开展业务?这些问题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有第三方热衷于整合这些信息并作为该行业的评分权威。CDMC标准建立了开发这些共享数据服务所需的信任基线。

  这只是其中两个例子,说明了云中的数据共享如何让金融服务机构将重点从构建必要但没有区别的IT服务转移到让它们能够竞争和增长的创新类型。

  云中现在存在大量第三方数据源,可用于改进其预测分析,并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在Snowflake数据市场中,有650多个实时准备使用来自S&PGlobal、FactSet和Knoema等提供商的数据集。

  通过整合这些数据,金融服务机构可以改进其预测分析并向客户提供超个性化服务,但他们需要一种以无摩擦的方式摄取这些数据的方法。托管云计算服务使这成为可能,而CDMC标准是为金融服务行业更完整的云迁移铺平道路的关键一步。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数据中心安全的5个重要趋势
下一篇:IT产业技术突破与绿色升级峰会暨2021智能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论坛 会议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