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使传统数据中心系统现代化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1-08-11   企业网D1Net

  与许多行业相比,数据中心是采用可持续性举措的理想候选者。这是因为数据中心是能源的主要消费者。

  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2019年,全球的数据中心和数据传输网络分别消耗了全球约1%的能源。然而,在2020年2月至4月中旬,在发生冠状病毒疫情的早期阶段,全球互联网流量增加了近40%。

  幸运的是,用于提高能源效率的新产品每年都会继续进入市场并被采用。努力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数据中心实现其传统基础设施和系统的现代化的一个绝佳机会。

  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选择很多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的技术,以改善他们的运营,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不过,在深入研究实现更好的数据中心现代化和数据中心可持续性的细节之前,重要的是数据中心运营商要制定和实施一个全面的计划。

  制定数据中心的现代化计划

  像数据中心现代化这样的重大任务需要一个精心策划的过程才能成功。例如,施耐德电气公司为数据中心设施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制定了一个由四部分组成的框架,其第一步是制定性能标准。毕竟,如果想成功地实现目标,必须首先定义这些目标是什么。

  如果正在对遗留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那么当前的目标很可能与首次安装这些系统时的目标有所不同。而数据中心的规划和设计中需要发挥重要作用。

  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希望知道数据中心在完全实现现代化之后如何运行,它的性能应该是什么样的?数据中心的未来性能与当前性能有何不同?

  第二,明确目标也很重要。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了解数据中心的现代化到底应该包含哪些内容,以及应该通过哪些指标来衡量数据中心的性能。

  在定义标准之后,对它们进行基准测试很重要。根据基础设施和设备的使用年限、维护状态和其他指标对其进行分析。对于处于生命周期末期的设备和效率低下或不灵活的设备,必须采取不同的考虑。

  在这个阶段,数据中心运营商可能会考虑当前的设备将如何影响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这一阶段,务必使用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获得的数据和指标。

  第三,在对设备和基础设施进行基准测试之后,应该对数据中心的性能差距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如果想让数据中心达到最佳性能,现在必须弄清楚如何弥补这些差距。

  第四,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寻求供应商和顾问的帮助,以更清楚地了解如何弥合性能差距。是应该购买新设备还是升级设备?在找出解决数据中心差距的潜在解决方案时,应该首先考虑这些因素。

  使用单一解决方案解决多个数据中心的现代化差距

  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使用某些解决方案弥合多个差距。例如,随着冠状病毒疫情推动了人们更多的在线生活,因此有效扩展的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根据Cloudflare公司的调查,美国2020年11月的互联网流量比2020年1月高出40%以上。

  高效扩展对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尤其关键。因此,如果升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HVAC冷却系统和电子换向(EC)风扇等产品可能会在多个方面受益,尤其是在优先满足可持续发展目标时。

  电子换向(EC)风扇可以有效扩展并快速调整以满足冷却需求,从而提高能源效率。与始终开启或关闭的AC风扇相比,它们的使用寿命也更长。因此,不仅电子换向(EC)风扇对环境而言是可持续的;它们对于数据中心运营也是可持续的。

  与此同时,环境传感器通常可以解决数据中心的若干可持续性和运营问题。Gartner公司和Raritan公司的调查表明,数据中心的机房温度每升高1℃,数据中心可以节省高达4%的能源成本。而与单独的机房空调(CRAC)单元相比,环境温度传感器可以提供更准确、实时的温度视图。

  还可以采用具有多种功能的环境传感器。例如气流传感器可以帮助运营商将气流减少到当前所需的水平,触点闭合传感器通过检测机柜门何时打开来确保机架安全。与DCIM工具一起使用,环境传感器可以帮助运营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电源使用效率(PUE)等。

  在实施之前优先考虑数据中心升级

  除了采用电子换向(EC)风扇和环境传感器之外,还有许多选项可供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使用,以实现运营现代化,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但是这些选项的实施需要一些费用和时间,施耐德电气引用的示例框架中的最后一步是根据四个考虑因素确定行动的优先级。

  在计划对数据中心进行现代化改造时,实施成本和时间都很重要。重要的是要考虑在尽可能少的中断的情况下在实时数据中心设施中执行这种更改的可行性。

  此外,必须考虑实施对数据中心IT中断带来的风险级别。同样重要的是了解如果不解决发现的某些问题面临的风险。

  在计划对数据中心的遗留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时,许多因素都会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尝试实现可持续性目标时。实施数据中心现代化也是如此。在每个阶段与技术顾问合作会很有帮助,他们可以在数据中心现代化发行和数据中心可持续性的许多领域提出不同的建议和专业知识的帮助。

  因此,优先考虑数据中心的现代化和提高能源效率将有助于确保数据中心对环境具有可持续性,并且在运营中具有可持续性。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色数据中心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下一篇:如何重新思考新的云部署带来的风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