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可持续性应该成为数据中心战略的核心
2021-08-05   Chris Pennington

  各行业领域如今都正在着手或实施数字化转型,数据中心在支持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字化可以带来更精简、更高效的运营,也可以成为企业的业务更可持续的选择,因为可以减少对有限资源的依赖并消除浪费。但数字化进程和可持续性发展并不总是齐头并进的。

  随着企业使用更多的数字资源,他们也在消耗更多的能源。根据国际能源署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全球数据中心行业每年消耗约200TWh的电力。而这种天文数字的能耗预计将会不断增长。

  很多人如今了解数据中心对能源的需求压力。随着数据中心对能源的需求不断上升,通过具有可持续性意识的服务满足这一需求对于减轻数据中心行业对环境的影响至关重要。以下概述了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在日常实践中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三种方式。

  1.具有可持续性的意识

  为了迈向更具可持续性的数据中心的旅程,企业领导者必须首先认识到数据中心对环境的直接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营需要大量能源,有时需要大量水资源进行冷却,这会造成潜在的巨大环境足迹,并增加浪费的可能性。

  这听起来很简单,但了解这些资源的使用情况是将可持续性实践融入业务并为设定未来目标奠定基础的重要第一步。而查看能源使用效率(PUE)、每月消耗的水资源和柴油量、财务结果、正常运行时间性能可以了解一些事情。它确保了这些数据点的可访问性,并开始将改善能源使用、环境绩效与财务结果。而依赖有限的资源(无论是水资源还是化石燃料)也代表着风险,因此了解这些资源的数量可以为评估业务中的风险提供信息。

  数据中心行业标准提供了一个框架来帮助执行这些审查,并为流程添加一个重要的严格元素,特别是ISO50001能源管理和14001环境管理标准。这些标准加强了数据中心计划、执行、检查和行动的持续改进过程,从而为实现目标创造了长期的、可持续的成功。

  虽然在内部了解关键环境绩效指标很重要,但公开分享这些信息也会带来真正的价值。由于透明度可以提高信任度,因此发布数据中心性能在获得新客户的信心和塑造公众对整个行业的看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设定大胆的目标

  一旦企业领导者认识到他们的数据中心对其运营所在的环境和社区有着直接影响,并开始在内部进行沟通,制定明确且可衡量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关键的下一步。需要在盈利和可持续运营之间做出选择的思维方式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们如今认识到,提高ESG绩效有助于提高财务绩效,投资界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虽然行业法规为数据中心内的可持续性合规性设定了最低标准,但随着气候承诺在企业内部和外部越来越受到期待,数据中心行业领先厂商正在通过进一步推动可持续性目标来提高标准。

  例如,虽然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曾经是一个差异化因素,但人们现在认识到产生更大影响的潜力。例如,数据中心运营商IronMountain公司与谷歌公司在今年一起制定了100%匹配本地资源的无碳能源的公共目标。这将需要采用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这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才刚刚出现,但将巩固全球向脱碳电网的过渡。数据中心可以利用其规模优势来展示对这些新解决方案的市场需求。

  数据中心运营商必须设定目标以优化其用水量,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效率。数据中心运营商可能会回避公开分享电力和用水效率结果,但通过这些结果证明企业的绩效衡量标准是有价值的。了解并共享这一性能细节可以为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定义新的标准,或者可能采用绿色建筑标准,如BREEAM、LEED或绿GreenGlobes。

  3.创新与合作

  看到环境发生更大的变化,必须齐心协力,创建更绿色的数据中心景观需要各行业领域的参与。在当今互联、数字化的世界中,行业领导者在数据中心创新和协作方面从未如此简单。为了对数据中心行业产生影响,企业领导者需要共同努力制定和启动大胆的可持续发展计划。

  IronMountain公司是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的成员,该联盟与客户、供应商和政策制定者合作,以确定购买可再生能源的障碍,并开发和提供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还专注于通过向电网回馈能源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可及性。其客户还可以考虑签署由未来互联网力量联盟创建的企业托管和云买家原则。

  正如行业内的合作在加速环境影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样,与当地社区的合作也是如此。经常有地方组织致力于保存或加强重要的地方资源。与这些组织建立牢固的关系将获得支持,其他企业在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之旅中可能会效仿。总的来说,需要注意数据中心对当地的环境影响。

  企业的业务需要经得起未来的考验

  可持续的业务实践有望成为标准。除了是一种保护环境的最佳途径之外,从商业角度来看,它们通常也是最佳解决方案。采用可再生能源不仅对环境和社会负责,而且其成本稳定并提供长期、可靠的解决方案。大胆的环保承诺是构建绿色数据中心行业的未来,并最终创造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之旅。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共同努力实施更加大胆的举措。

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华数据检测中心喜获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认证
下一篇:芯片短缺对数据中心行业的影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