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所需的不仅仅是电力
2021-07-14    企业网D1Net

  随着人们对可持续性越来越重视,那么数据中心如何留下更环保的足迹?
 
  在全球范围内,数据中心每年消耗大约200太瓦时的电力。这对数据中心行业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那么数据中心如何在将可持续性转化为客户利益的同时降低能耗?
 
  采用的可持续性措施
 
  到目前为止,一些关注可持续性发展的数据中心供应商和运营商重新设计和改造了他们的数据中心设施,例如使用新型冷却技术并减少用水量,采用新的电池使他们能够使用数量更少、更耐用的电池;此外还与当地电力公司密切合作,探索增加其绿色能源组合的方法。
 
  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还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消除硬件产生的热量所需的电能。了解服务器的人都知道高温将会影响服务器的运行,甚至导致宕机,而且从历史上看,数据中心的冷却需要消耗大量的电能。更高效的冷却技术能够使数据中心大幅削减能耗,可以降低成本,并提高可持续性。
 
  在回收方面,一些数据中心运营商已经建立了特定的回收计划,并为客户产生的可回收物设置了专用的托架。让回收变得简单有助于客户更接近他们自己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帮助数据中心运营商限制数据中心产生的废物量。
 
  许多现代数据中心采用创新的数据大厅布局设计,通过优化冷热气流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浪费。
 
  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
 
  如今,数据中心的互联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当用户添加云计算连接并减少数据传输延迟时,就会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产生并传输大量数据。
 
  事实上,根据调研机构IDC公司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负载将上升到惊人的175ZB。管理这种级别的数据量和处理带宽扩展带来了技术、运营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挑战。
 
  一个显著的解决方案是寻找更有效的方法来使用空间和电力。例如,可以构建更高的机架,以便在更小的占地面积内创建更多的服务器空间。更小的占地面积意味着可以在更封闭的环境中利用更有效的冷却技术。而在能够以某种方式减轻不利影响之前,提高数据中心的环境温度可能会带来太多潜在风险。
 
  增加功率密度和更有效地管理遏制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轻松实施的解决方案,以帮助人们为175ZB的数字世界做好准备。但新技术和流程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并节省更多的成本。
 
  例如,可以使用低碳影响的直接液体冷却系统来限制空气在服务器上的流动——无需冷却整个数据大厅,并且可以大幅降低能耗和成本。
 
  在液冷方面,数据中心也越来越多地用创新的闭环系统取代传统水蒸发冷却系统。这些系统使用的是循环水,以减轻当地供水系统的负担。
 
  “热”数据中心也是当今数据中心行业的热门话题。服务器在可以承受的更高环境温度下运行能够降低能耗。而在容忍度的边缘运行IT设备,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宕机风险,或者可能缩短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时间。在能够以某种方式减轻不利影响之前,“热”数据中心可能会带来太多潜在风险,至少目前是这样。
 
  数据中心用户同样致力于更可持续地运营。但数据中心运营商如何从财务角度确保可持续发展?
 
  数据中心可持续性的经济学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采用更环保、更可持续的系统和实践,未来的世界将面临更多的风险。幸运的是,可持续性发展通常与效率、效率与成本节约齐头并进。
 
  尽管大多数数据中心客户都非常重视可持续性,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可持续性处在次要地位。与可持续发展计划相关的短期成本常常让一些客户感到不安。也就是说,企业需要研究并解释可持续开展业务的潜在的长期成本节约。
 
  数据中心供应商减轻对成本敏感的客户顾虑的一种简单方法是与当地公用事业公司密切合作,以找到更有效的方法为其产品组合提供更绿色的能源选择。然后,可以将潜在的能源成本节约传递给客户。对数据中心运营商、数据中心客户以及全世界来说,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这就是客户向其数据中心合作伙伴询问目前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规定和计划很重要的原因。“可持续性”不应该是附加的条件,而应该是必须采取的措施。而明智的客户不会在数据中心的效率和成本之间进行权衡或妥协。作为数据中心供应商或运营商,其工作是帮助客户取得这种平衡。
 
  可持续性将不断发展,数据中心也在不断发展
 
  变化是生活和业务中唯一真确定的因素。行业厂商也一直在展望未来发展,并投资于使数据中心更高效和可持续的方法。
 
  无论是基于液体冷却等创新技术,还是改进设计数据大厅布局的方式,都在致力于减少消耗以及对整体环境的影响。

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基建引发数据中心建设潮,云主机安全成为混合云大事件
下一篇:科华数据检测中心喜获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认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