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想凌拓与万国数据达成战略合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2021-05-25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中国上海,2021年5月25日——致力于驱动中国企业释放数据潜能并加速数字化转型的领先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凌拓”)和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和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通过聚合双方在数据管理产品研发、数据中心运营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携手打造基于多云互联的新一代数据管理服务,满足企业级用户完整端到端需求的一站式服务,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国企业智能转型及创新赋能。

 
  联想凌拓首席执行官陆大昕表示:“‘十四五’新征程开局,数字经济作为国家战略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核心动力引擎,中国数字经济就此掀开新篇章。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联想凌拓始终致力于与行业伙伴联手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万国数据合作,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托管及管理服务领域积淀深厚,联想凌拓在智能数据管理领域的实力也十分强劲,强强联合共同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数据动能,助力中国企业更好的迈向数字经济新征程。”
 
  万国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我国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的必经之路。我们很高兴与联想凌拓这样优秀的伙伴强强联手,双方将发挥强劲的实力与资源优势,基于万国数据的多云连接环境,为客户部署混合云进一步提供更便捷、友好的体验,为最终客户带来更多价值。未来,万国数据愿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产业发展生态圈,推进产业上下游的协同创新,赋能更多的企业提升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竞争力,领跑各自领域。”
 
  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数字经济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而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已成为中国企业发展创新的核心驱动力。作为智能数据管理领域的创新领导者,联想凌拓深知数据能为企业带来的巨大价值。通过实行双品牌战略,联想凌拓秉承联想和NetApp的领先技术基因以及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的强大优势,以中国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中国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智能数据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围绕“DataFabric”战略,联想凌拓推出了一系列涵盖数据存储、管理、迁移及保护在内的全数据周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医疗、制造、教育、政府、生命科学、能源、金融及互联网等行业,依托其强大的本土研发体系和服务支持体系,助力中国企业释放数据潜能,加速智能化数字转型。
 
  万国数据拥有20年安全可靠的IT基础设施服务经验,在国内核心经济区域部署数据中心。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万国数据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及西南等地区部署了70座自建数据中心,运营中的总机房面积近333,000平方米。通过此次合作,万国数据将凭借在数据中心的布局优势、云连接方面丰富的资源和完整服务生态为企业用户和合作伙伴在多云、近云环境下提供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在全生命周期服务中的能力。
 
  目前,联想凌拓与万国数据正携手探索新一代IT基础设施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将联想凌拓智能数据管理系统赋能万国数据的云网平台上,依托联想凌拓在数据存储、跨云容灾、数据分层、秒级快照、去重和压缩以及资源池化等领先技术优势,合力打造全新的企业级高可用、高可靠、高性价比的多云存储服务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丰富的企业级数据管理功能和托管环境,并提供SLA保证服务,降低企业用户IT基础设施的运维成本。
 
  未来,联想凌拓与万国数据还将继续在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和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方面通力合作,围绕各自的主营业务和产品服务,在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IoT等技术领域加强研究及合作,共同搭建面向企业用户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的全周期绿色通道。同时,双方也将建立共享合作机制,不断优化创新自身的产品、服务及技术方案,并不断加强数据中心和存储产品等产业上下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拥抱变革,打造新一代IT基础架构,不断助力企业提升数字经济时代中的竞争优势。

热词搜索:

上一篇:当数据中心比云更有意义的时候
下一篇: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需要可持续的建筑材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