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通过设计绿色数据中心寻求循环经济
2021-02-23   千家网


  •是否可以设计采用绿色能源和循环技术战略的更可持续的数据中心?
 
  解决数据中心的巨大能耗难题一直是数据行业面临的挑战。数据中心正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建造并投入使用,但是这些项目的巨大碳足迹正在促使设计团队研究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施工过程对环境的影响,并实现更绿色但仍具有成本效益的数据中心设计。
 
  数据中心所需的天文数字能源输出引起了绿色能源倡导者、政府管理者和数据中心行业本身的担忧。包括拥有自己中心的科技巨头在内的知名服务提供商已经开始与CarbonCure这样的公司合作,CarbonCure是一种低碳“绿色”混凝土材料,用于构建数据中心的砖墙。
 
  培育循环经济
 
  混凝土的耐用性和强度是工业建筑的理想选择,但是水泥的生产需要使用大型窑炉,这需要大量的能源,并且实际的化学过程会产生惊人的高水平二氧化碳。CarbonCure的方法可重新利用大型炼油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并在混凝土制造过程中对其进行化学矿化,以制造更绿色,更坚固的混凝土。
 
  CarbonCure的方法是朝着发展循环经济迈进的一步,在这种循环经济中,材料是倒置物流链的一部分,跟踪源和产生的废物,并重新利用它们,以便它们有助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减少环境脚印。
 
  随着诸如CarbonCure之类的解决方案证明其可行性以及优化成本的潜力,数据中心客户,尤其是消耗更多能源的大型公司,将开始感受到采用符合本地区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的环境实践和企业社会责任政策的压力。
 
  为数据中心调整绿色能源工作负载
 
  Google不久前宣布,它将在2030年前使用完全无碳的能源为其所有运营提供动力,将其数据中心花费的每小时能源与无碳能源进行匹配。Alphabet公司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和先进的能源供应来做到这一点,以使其运营的工作量与无碳能源相匹配。
 
  为了克服目前诸如太阳能和风能之类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遇到的时间敏感陷阱,谷歌创建了一个“碳智能计算平台”,可通过重新安排对时间不敏感的工作负载来优化其数据中心的绿色能源。例如,在白天将工作量与太阳能相匹配,在晚上将空气与风能相匹配。
 
  但是,如果可以建立更有效的能量存储装置来从数据中心的绿色能源中产生和存储电力,则可以完全避免间歇性使用可再生能源来克服与电力相关的大量碳足迹。
 
  美国的一个新项目将展示特斯拉(Tesla)的一个潜在解决方案。特斯拉是一家由技术远见卓识的埃隆·马斯克(ElonMusk)领导的电动汽车公司。数据中心技术公司Switch将使用特斯拉新的大规模储能技术,以促进其位于拉斯维加斯和内华达州里诺的庞大数据中心园区对太阳能的使用。在开创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储存和互联网规模数据中心的整体整合方面,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项目。

热词搜索:

上一篇:就是因为用了这款解决方案,盛京医院居然节省了近50平米的机房面积
下一篇:到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将投资4321.4亿美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