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浪潮服务器支持PB级别业务场景 实现数据存储和高性能计算分析
2021-01-29   艾瑞网

  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成为决胜未来的主要技术驱动之一,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还催生了众多领域的全新业态,尤其是对金融行业影响巨大。大数据的出现,为金融业的创新和服务模式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银行业要求的安全、稳定、实时等特征也对大数据等IT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建设全智能的大数据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作为全球领先的浪潮服务器是如何助力银行解决此难题的呢?某银行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想要构建具备覆盖从数据收集、整合到分析、应用的全智能的大数据体系,同时还要实现应用场景化、服务能力化、数据融合化、业务数据化。为此,浪潮服务器根据该银行需求,提供了以双路存储服务器NF5266M5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搭建大数据平台。

 
  在网络层面,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最高可支持100Gb光纤网络,支持了大数据云平台PB级别的业务场景,实现海量数据的存储及高性能的计算分析。在平台可靠性方面,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可通过数据镜像、多副本硬件冗余等多种容错技术保障数据安全,通过核心部件诊断为运维人员提供预警,修复能力达到分钟级修复,极大地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压力。目前,依靠浪潮服务器NF5266M5打造全智能大数据平台已经实现平稳运行,并实现了高性能和海量存储,有效降低了银行的运营成本,还能使客户随时随地享受智能、便捷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平台具备高扩展性:能够实现可用的PC服务器集簇间分配数据,完成计算任务,并可扩展到数以千计的节点中;高效性:可在节点之间动态移动数据,并保证各个节点的动态平衡,处理速度非常快;高容错性:能自动保存数据的多副本,并能自动将失败的任务重新分配。其实,一直以来浪潮服务器都立足于数据创造价值的智慧时代,坚持自主创新,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优化、高效的产品体验,让每个行业的服务都能变得更加人性化,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捷体验。

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高数据中心运营弹性的七个要点
下一篇:施耐德电气全新一代ComPacT NSX塑壳断路器下线仪式在京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