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强强联合!万国数据与工银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0-08-27   中国IDC圈

  中国IDC圈8月26日消息,昨日万国数据与工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工银科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已有的坚实合作与互信,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在云服务、数据中心托管与运营服务及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挖掘数据中心市场更大的发展潜力,携手共进,推动新基建。
 
 
  近些年来随着各种金融及支付场景细分化加剧,用户对于计算力和数据安全的需求不断提升,特别是对于更加优质、敏捷的IT资源交付和运营能力日益看重。这些都促使金融行业信息化提速,倒逼数据中心转型,特别是云计算和分布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促使商业银行加快从传统的大型机+小型机集中运维模式转向分布式运维模式。
 
  针对这一趋势,2015年至今,已有12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成立,5大行均已入场。工银科技即隶属于工商银行旗下,以聚焦行业客户、政务服务等金融场景建设,并开展技术创新、软件研发和产品运营为主要业务,与万国数据的合作由来已久。
 
  作为第三方IDC当中的头部企业,万国数据在全国拥有众多的数据中心资源,以及近20年专业的数据中心托管与运营服务经验。能够协助工银科技进一步优化和拓展金融生态云底层IT基础设施,扩大其金融生态SaaS业务规模。同时,万国数据也将依托工银科技在金融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与金融级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除数据中心托管、运营服务及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外更全面的信息安全体系和网络攻击防御增值服务,从而进一步丰富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IT价值链,助力万国数据强化区域化布局的内生力量,也以此帮助工银科技进一步扩大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影响力。因此,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极强的优势互补。
 
  据悉,自2017年以来,工商银行已与万国数据在长三角的多个数据中心项目达成了实质项目贷款合作,并在今年6月由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及苏州分行向万国数据提供60亿人民币意向授信额度,以助力万国数据更好地投身于新基建,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数据中心不仅是新基建中的算力基础设施,也是支撑包括金融在内的各行业实施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IT基础设施。我们与工商银行有着坚实深入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与工银科技的合作,万国数据将充分发挥多年来在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数据中心托管和管理云服务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协助工银科技进一步丰富其在金融、政务等领域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持续提升其行业解决方案竞争力,同时加强双方在数据中心运营、灾备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和互补,形成更强大的合力,携手共探共赢时代赋予的全新机遇。”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化繁为简 提质增效,施耐德电气全新升级三款边缘控制软件
下一篇:第六届中国企业级数据中心创新峰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