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分布式存储渐成主流 曙光单存储项目规模超100PB
2019-12-10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日,在2019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上,中科曙光表示,凭借深刻的行业理解和深度定制化能力,曙光ParaStor让大规模分布式集群存储落地成为现实,已实现在单个项目中提供超100PB容量的存储支持,并稳定支撑超13000个计算节点同时访问。

中科曙光ParaStor产品总监石静
 
  随着企业处理数据量的增长,集中式存储扩展能力有限,在存储架构上具有重大创新、可扩展性较强的分布式存储正受到青睐,逐渐成为业内主流,特别是在先进计算、视频分析和行业云的应用中,越来越多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及企事业单位选择分布式存储作为基础架构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分布式存储系统的构建非常复杂,对整体方案设计和部署实施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比如软件和多种新硬件的驱动适配与优化、大规模场景下存储资源占用预估不准确、部署和监控系统带来的极限压力……尤其是超大规模,上万节点的大规模部署,怎样减少集群网络压力?如何从部署开始解决集群可靠性问题?这些,都是实际应用中需要解决的技术挑战。
 
  峰会期间,中科曙光ParaStor产品总监石静在做主题演讲时介绍,在超大规模部署场景中,通常采用非对称架构的部署模式。ParaStor作为业界唯一支持对称及非对称架构部署的自研产品,能为用户提供灵活的选择;ParaStor以200Gb/s的高速网络传输技术以及端到端的低延时存储访问协议,为EB级存储集群提供可靠极致的访问性能,充分满足超大规模应用场景。
 
  凭借深刻的行业理解和深度的定制化能力,曙光ParaStor让大规模分布式集群存储落地成为现实,部署存储规模不断突破极限。ParaStor300S在单项目中提供超100PB容量的存储支持,稳定支撑超13000个计算节点同时访问。
 
  在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京雄铁路综合视频监控项目、广东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及天坛医院高通量基因组学数据处理与智能病例影像识别系统等项目中,曙光ParaStor以其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完善的产品品质及专业化的本地化支持能力,提供了存储系统支撑。目前,曙光ParaStor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勘探、生物基因、广电传媒、气象环保、医疗影像等领域,管理着数EB存储空间。
 
  此外,石静还透露ParaStor今后的三大发展方向:“融合统一、闪存化、智能化”,这些方向将有助曙光为更广泛领域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支持服务。
 
  更多曙光相关资讯,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中科曙光/sugoncn”,关注曙光公司官方微信。

热词搜索:曙光 分布式存储

上一篇:希捷推出银河(Exos)2X14数据中心双磁臂硬盘
下一篇:中国联通将采购数据中心交换机设备8027台 金额达9.32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