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震惊!京东云、金山云合并了?......
2019-01-13   博客园

刚刚,有网友爆料消息:京东云和金山云合并!负责人事的 HR 已经由金山掌管了...

震惊!京东云、金山云合并了?......

一、看看国内公有云玩家几大类

互联网行业厂商做的公有云: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金山云、京东云、网易云...

  1. 运营商做的公有云:电信云,联通云,移动云...
  2. 传统 IT 设备厂商做的公有云:华为云、深信服、紫光云、浪潮云、用友云、金蝶云...
  3. 创业型厂商:UCloud、七牛云、青云...
  4. 统 IDC 厂商做的公有云:华云数据、世纪互联、首都在线...

二、国内公有云三巨头 BAT 组织调整

从 2010 年开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到今年基本已经结束,下一个十年,BAT 将寻找新的增长点,转换战场,调整架构,从云计算深度切入 2B 市场。最近,BAT 接连宣布调整架构,最核心的一个改变是通过云计算发力 2B 业务:

  • 百度云:12 月 18 日,百度宣布启动新一轮战略升级,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智能云事业部(ACU)升级为智能云事业群组(ACG),同时承载 AI to B 和云业务的发展。
  • 阿里云:11 月 26 日,阿里宣布继 2015 年之后最大一次组织机构调整,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阿里巴巴官方称,“阿里云智能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中台战略的延伸和发展,目标是构建数字经济时代面向全社会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化技术基础设施。”
  • 腾讯云:9 月 30 日,腾讯进行了令业界广泛关注的战略升级和架构调整,宣布向产业互联网转型。新成立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将 To B 业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腾讯云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强化。

纷纷调整架构,已经充分说明,在 2C 还是 2B 上,BAT 已经不再纠结,2019 年将会看到更多 2B 市场的厮杀。

三、公有云市场竞争激烈

1、Gartner 公有云 IaaS 魔力象限,全球只剩 6 家公司

Gartner 发布了 2018 全球公有云 IaaS 魔力象限,与去年相比,只剩下了 6 家大公司,AWS、微软、谷歌、阿里云、IBM 和甲骨文。

震惊!京东云、金山云合并了?......

2018 年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2018 年 9 月 13 日,Gartner 发布了最新的云预测,预测 2019 年市场将增长 17.3%。增长最快的部分,云系统基础设施服务或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预计 2019 年将增长 27.6% 。

从全球来看,Gartner 预测,到 2021 年,云收入将达到 2780 亿美元。

震惊!京东云、金山云合并了?......

2、IDC:2017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排名

阿里云、腾讯云、电信云、金山云、AWS 前五,如图

震惊!京东云、金山云合并了?......

猜猜未来 5 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还剩多少家?欢迎留言评论...

热词搜索:京东云 金山云

上一篇:华为发布首款面向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
下一篇:智能演进迎接数字时代——新华三存储软硬件产品开年全面升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