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公用事业公司正在转向云计算
2019-01-05   企业网

       谈到云计算,能源供应商是巨大的消费者。据估计,到2019年,公用事业将在公共云解决方案上投入超过40亿美元。这背后的动力是什么?一个重要因素是,在宏观层面,公用事业面临着对其业务的一系列严重威胁:

老旧的基础设施使其难以满足客户需求

监管机构要求公用事业更灵活、更敏捷、更高效

有责任迅速脱碳

根据其他行业的经验,客户需求和期望不断发展

此外,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调查数据,到2020年,非公用事业公司和数字干扰公司将占据能源零售市场20%的份额,使茁壮成长的企业与仅仅存活下来的公司之间的盈利差距扩大三倍。IDC公司还预测,到2020年,财富500强企业的20%的公司将通过公用事业独立子公司批发超额分配的能源资源,产生2.5千兆瓦的电力。

nqE3ymR

云计算有可能以多种方式帮助公用事业应对这些挑战。

首先,云计算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开支。平均而言,公用事业在IT基础设施上投入了6.24亿美元。根据埃森哲的经验,迁移到云计算可能有助于削减7000万美元至1.68亿美元的开支。

降低成本总是非常有吸引力。但其他因素也吸引这些公司采用云计算——云计算有可能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在几个重要方面提高绩效,而不仅仅是降低成本:

从资本支出(CAPEX)转向运营支出(OPEX):云计算通过允许IT利用云业务模型的即服务和按需功能来重塑IT财务。

灵活性和敏捷性,减少沉没投资:通过云计算,公用事业公司可以试验、测试和改进解决方案,而无需大量现金支出。

无限的计算和高级分析功能:云计算可在几分钟而非几天内提供响应性运营性能,以及访问最新技术和创新,如超大规模计算、内存计算和大数据分析。

透明度和实时报告:此功能为签约、合资和联盟安排提供有价值的支持。

能够快速有效地交付新产品和服务:云可以更快地部署基础设施和IT服务,缩短应用程序开发周期,同时使公用事业公司能够将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向市场。

根据埃森哲公司的经验,迁移到云计算可能会削减7000万美元到1.68亿美元的公用事业IT基础设施支出。事实上,人们看到的实用工具将大胆地转向云计算,它们正在采用新的工作模式、先进的洞察工具和创新的物流解决方案。

一家全球能源供应商通过基于云计算的个性化电子邮件报告和集成门户网站改进了对其商业客户能源使用情况的洞察,而一家澳大利亚主要电力公司正在使用云将22000名现场工作人员数字化,平均将生产率提高72%。在欧洲,一家能源供应商正在使用基于云计算的技术来集中实时操作和控制来自9个国家的220个风力发电场,70个小型水电站和6000多个风力涡轮机的7000兆瓦电力。

云计算为公用事业公司带来了非凡的机会,可以改变企业的发展方式,利用资产货币化,通过新颖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服务,并扩展业务。在充分发挥其优势的同时,云计算及其所有附带的好处有可能重新定义实用工具的意义,以及公用事业公司在未来几年如何竞争。

热词搜索:公用事业 云计算

上一篇:亚洲最大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下一篇:“数领时戴 渠创未来” 戴尔易安信携手商用渠道合作伙伴助力企业开创数字未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