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混合云将在2019年成为IT管理挑战
2018-12-18   企业网D1Net

云计算296

如今即将进入2019年,而IT领导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显然是控制云计算的成本。虽然采用云计算在理论上降低了IT成本,但事实证明,采用多个云计算平台以及现有本地IT环境的运营复杂性已经导致成本非常昂贵。IT领导者显然需要为云计算混乱调整秩序。

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强调了面临IT管理挑战的严重程度。调查发现,大多数客户(64%)正在使用多个云平台。但只有24%的IT组织在其云平台环境之间具有高度的互操作性,而另外40%的IT组织表示他们的云平台之间的互操作性较低。但只有7%的IT组织表示已经设法通过多个IT环境构建真正的混合云,这些环境通过单一控制平台进行管理。而试图彼此孤立地管理不同IT环境的IT组织将会产生更高的运营成本。  

由数据管理软件提供商Syncsort公司对900名IT专业人员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29%)的IT组织拥有集中战略和卓越中心,可以主动规划和管理云计算应用程序。42%的受访者承认他们会临时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  

毫不奇怪,57%的受访者表示管理成本超出预期,而62%的受访者认为数据和应用程序迁移成本是一项挑战。  

Syncsort公司首席技术官TendüYoğurtçu表示,最初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将遗留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这并不总是像许多组织预期的那样。  

Yoğurtçu说,“他们将应用程序升级并转移到云端,但成本高于预期。”  

云计算基础仍然是一个挑战  

实际上,即使在十年前云计算开始兴起之后,很多组织仍在努力了解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最近由IT服务提供商Insights Enterprises公司对200位IT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受访者表示能够确定哪些工作负载应该迁移到云端,这是云计算实施的四个主要障碍之一,而其它三个主要的障碍分别是用于支持和监控云计算应用程序的新工具(70%),内部变更的阻力(70%)和选择云计算部署模型(69%)。  

由于存在这些问题,调查发现虽然四分之三的组织(75%)在新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方面采用了“云优先”策略,但只有45%的组织采用仅云策略。另有30%的人表示他们采用了“云优先”策略。  

Insight Enterprises公司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转换部门的云计算咨询服务总经理Steve Zipperman表示,事实上,由于涉及成本,IT组织需要优先考虑他们决定在云中部署的工作负载。   “这完全取决于工作量。”Zipperman说, “并非每个工作负载都可以部署在私有云中。”  

云转型倾向于DevOps和孤立的流程  

云计算也几乎总是要求IT组织实现其内部流程的现代化。例如,许多组织正在转向采用最佳DevOps实践。但是Zipperman说,这种转变大部分发生在组织内部孤立的圈子里。Zipperman补充说,大多数组织可能还需要几年才能广泛接受DevOps。  

一般而言,向云计算的过渡仍然是各个IT组织按照自己的进度制定的旅程。然而,他们中许多人得出的结论是,其最终的目标不是将每个工作负载都迁移到云中,而是将它们分布在多个云计算服务和本地IT环境中。由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和设备提供商Nutanix公司发布的对2,300名IT专业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91%的受访者认为混合云是他们最理想的IT模型。调查发现,做出这一决定的首要原因(97%)是希望在云平台之间移动应用程序。  

具有这种灵活性显然是控制成本的关键。IT组织希望能够摆脱单个云服务提供商的锁定。事实上,在过去三年中出现了一整套用于优化云计算的工具。其中许多工具现在都由大型供应商推出。例如,IT成本管理工具提供商Apptio公司不久前收购了FittedCloud公司,这是一家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云计算优化软件提供商,补充了该公司现有的工具,用于分析内部IT环境中的IT成本。Apptio公司首席执行官Sunny Gupta指出,大多数IT组织都努力在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生命周期内实现运营和资本支出之间的微妙平衡。  

Gupta说:“IT组织希望能够实时准确地调整工作量。”  

云计算供应商瞄准混合云战略  

企业IT正由混合云计算定义,很多IT供应商致力于采用混合云。IBM公司耗资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公司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推动混合云计算战略。甚至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公司也认识到混合云的必然性。在AWS re:Invent 2018大会上,AWS公司透露,明年将为内部IT环境提供IT基础设施,并将其作为其云服务的扩展进行管理。此举是继谷歌公司通过在内部部署IT环境中运行VMware的实例部署Kubernetes实例来扩展其云计算服务范围之后的举措。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也一直在为云计算和内部部署Azure运行实例提供案例。  

当然,在向混合云过渡的过程中,最有可能获胜或失败的供应商是VMware及其母公司Dell科技公司。VMware公司和Dell科技公司旗下的各个子公司一直在努力将VMware管理平台的范围扩展到多个公共云。Dell EMC公司战略与规划高级副总裁Matt Baker表示,作为内部IT环境中此类框架的主要提供商,这种混合云计算方法消除了IT组织部署和掌握多个控制平台的需求。  

“IT组织正在寻找合理化多云管理的方法。”Baker说,“采用云计算节省的成本都被增加的运营成本所吞噬。”  

Baker补充说,通过收购VMware公司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像以前那样具有挑战性,因为VMware公司继续扩展与AWS、Google和IBM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关系。  

无论选择哪条路径,已经很明显,未来几个月中的大多数IT组织将走向混合云计算的道路。在这一点上唯一真正的未知之处就是其旅程将会有多么坎坷。

热词搜索:混合云 IT管理

上一篇:“数据观”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传播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力量
下一篇:251张CDN牌照已发 工信部将宽进严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