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华云数据:聚焦七步法则,打造数字化企业级云平台
2018-12-12   网络安全和运维

     12月12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将在北京正式开幕。作为国内云计算服务商前三甲,华云数据携超融合产品与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亮相,并分享了企业上云步骤及实践、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观点。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开源云联盟、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主办,全面展示了我国云计算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成果和重要进展介绍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同时,大会还重磅发布了我国开源领域的工作成果,分享了云计算最新的技术趋势和应用创新成效,为行业提供最具价值的参考数据。 

        在分论坛“企业上云与产业转型论坛”上,华云数据售前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发表了题为《企业上云推动客户数字化转型》的精彩演讲,与在场嘉宾、专家共同分享了企业上云与客户数字化转型成功实践。

         正在爆发的新技术趋势,不断驱动着企业上云的需求。在互联网+时代,“上云”可以解决企业信息化进程各阶段的核心诉求,帮助企业降低IT成本,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提升IT系统及业务系统稳定性,通过大数据发现价值,满足应用开发部署的敏捷性,对资源和数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统一监督和管理,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与协同创新。

华云数据售前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

 

        张劲表示,企业上云关注的主要要素有技术、业务和管理。其中技术方面包括软硬件统一管理、业务运行流畅、数据安全不被窃取以及个性化定制能力;业务方面包括业务稳定不中断、新业务敏捷上线、高效服务客户的能力及应对市场变化能力;管理方面包括简化运维流程、降低运营成本、应对风险管控能力及创新型管理需求。 

      企业上云主要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统的私有云架构,第二阶段是混合云架构,第三阶段是云原生架构。张劲表示,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从企业复杂的IT现状出发,以私有云为主导融入公有云能力,为企业客户构建公有云及混合云环境,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安全可控的信息化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高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兼具安全性与弹性扩展能力,工作负载可迁移,统一管理虚拟化环境、容器环境、裸机环境。

       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采用一致的应用集成平台,可实现跨应用集成系统统一接口并互通,采用的身份认证和管理工具,一致的备份和灾备,一致的存储和网络。能够帮助企业从稀有的IT现状出发,快速、便捷地搭建混合云架构,提高数字化转型能力。

       张劲表示,聚焦七步法则,打造数字化企业级云平台。第一,能力评估,制定上云战略,建立上云体系,分析上云需求;第二,模式评估,进行服务模式、部署模式、业务模式、技术模式的评估,选择服务商;第三,实施计划,制定上云方案,把控上云风险;第四,模拟上云,设计POC方案,执行POC迁移,验证关键点,优化实施方案;第五,上云迁移,准备资源,备份数据,执行迁移,完成系统功能、连续性和压力测试;第六,业务切割,制定割接方案,执行操作,割接后进行测试和观察;第七,运营管理,评估成果,优化问题,转移知识,实现智能运维运营。

 

      企业上云需求包括企业基础设施上云、平台系统上云、业务应用上云和数据协同创新。通过大数据挖掘、AI技术,可以推动企业内部、企业之间业务数据在云上流动与共享,实现企业运营管理的优化、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形成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

 

企业在应用、业务迁移时,首先进行低优先级系统迁移,对这些方案和工具进行验证,然后再优化全面迁移。按上云流程有序推进各环节,采用敏捷项目流程。企业需要对整体系统的安全架构进行设计,加强安全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华云数据售前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接受记者采访

      华云数据助力上海临港建设智慧城市的案例来说,华云数据为智慧临港BIM+GIS城市大数据平台提供底层云计算服务,该平台是国内外首个城市级地理建筑设施融合的数据平台。华云数据CloudUltra®私有云计算方案+三维图像远程推送云桌面解决方案方案,门户系统操作更为简洁,复制城市的地理和建筑信息,构建了支撑海量BIM+GIS数据的虚拟城市,感知城市的运行脉搏,并可对城市未来发展进行推演和预测,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大脑的先行试点。目前,平台稳定运行,工作效率提升40%,简化IT运维,运维管理成本降低50%资源利用率提升45%。同时,开放的云平台架构兼容开放,充分满足未来IT扩展需要。 

      华云数据作为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厂商,云计算、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在助力企业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行业解决方案。华云数据从企业的业务情况和IT现状出发,为企业量身定制云服务解决方案,收获了轨道交通、金融、教育、公安、政务、制造、园区等十余个行业的一大批大中型政企客户的高度信赖,目前客户总量超过30万。 

      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行业信息化水平也在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将进入新高度,云计算将越来越多地走进行业领域,华云数据也将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行业。

热词搜索:华云数据 数字化

上一篇:储备精兵良将 发力存储市场 “尚道”2.0完美收官
下一篇:2019年:为优化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网络,你需要关注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