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电力数据中心寻求新型热控制妙法
2012-05-10   机房360

解决这个数据中心的产热增加的方法之一,便是要实现一个更有效的散热冷却设施,使用以下新兴的最佳做法进行热监测与控制。

建立实时热数据中心地图

启用每一个服务器平台上的实时温度传感器,进行实时数据中心热地图的建设。对单独的服务器和机架的功率和热事件进行实时监控(除了部分房间之外),可以使您主动发现故障情况,然后针对具体情况采取行动措施,无论是超冷、过度冷却、热点或是计算机房空调(CRAC)运行失败。

这些热地图可以被用来创建热剖面、记录,并报告热的趋势以及长远规划。

基于实时数据中心环境入口温度的CRAC供应温度监测和控制,可以进一步确定热点。超冷和过度冷却的状况经常是由于缺乏数据中心机架及房水平的实际环境温度有关的信息。

此外,实时热剖面图报告热的趋势,以证明增加多少操作温度可能带来冷却能源成本的显著减少。在位于世界各地的几个数据中心试点项目中,英特尔数据中心管理器(DCM)解决方案团队已经见证,提高能源效率和提高温度的基础上准确的读数:可以使得数据中心的操作温度每提升一度,净节约大约50000美元/年。

实际数据与理论数据

今天,许多现有的可用功率和热数据是预估的或是基于制造商的额定功率计算的,而不是其实际消费量。这些数据可以与实际消费量的偏差可以高达40%。

实时机架和房间级热映射标识的冷却效率,使您可以根据需要宜早不宜迟的激活适当的冷却行动。Sun微系统公司报告称,他们在温度设定点[2]借助数据中心管理器每提升操作温度一度,数据中心可以节省能源成本4%。另据报道,冷却可以占到数据中心能源总使用量的40-50%。在这方面提高效率,对于数据中心整体的经营成本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案例研究

微软希望通过提高数据中心的冷却设定温度点找出到底可以节省多少成本。该公司在其硅谷数据中心的进行了稍高温度的影响测试。“我们将地板温度提升了两到四度,每年节省能源成本达25万美元。”与微软进行该项目合作的LeeTechnologies公司关键设施经理DonDenning说。[3]

当首席信息官及其基础设施团队带来了更高性能密度的硬件到数据中心,要求更多的服务器和更大的热冷却效率时,请务必确保上述这些最佳做法成为您热控制规划的一部分。

热词搜索:

上一篇:应用程序虚拟化是迈向云计算的关键一步
下一篇:数据库跨机房问题解决方案基础解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