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马天云:保证数据监测独立性须有所不为
2011-08-18   比特网

北京时间8月17日, 随着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日渐庞大,广告渠道也越来越多样化,广告主在广告大范围覆盖同时对其精准定位和受众群体细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其中,效果监测就成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在第三届金网奖举办的前夕,商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99click) CEO马天云就围绕网络广告效果监测问题接受了比特网的专访。

  

商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马天云

  多维度考量下的精准营销

  互联网是一个创新型和创造性极强的领域,互联网广告发展十年来,其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上升,几乎从未遇到过大的瓶颈,也不停地在有新的媒体形式出现。马天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网络广告投放技术呈现出由粗放投放到精细投放的趋势,“精准”成为了众多广告主的追求

  而精准营销的背后,就需要有效准确的数据监测作为依据。据马天云介绍,99click是国内最早致力于为企业和广告主服务的互联网营销分析公司,也最早涉足在广告点击后的分析,并首创“二跳率”概念。所谓“二跳”是指,当网民在点击广告链接进入被监测网站后,又点击进入了该着陆页面的某个链接。这无疑比单纯的从广告曝光率、点击率来计算其影响力和转化率要精确地多。

  99click提供给广告主的服务通过结合曝光次数、点击次数与点击率、用户访问时长与访问深度、用户访问路径和偏好、转化次数与转化率等众多指标,构建一个合理、完善的网络广告效果评价体系。广告主可以精确的了解在CPC、CPM、CPS等收费模式下,广告点击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费用是否被浪费,品牌广告的传播目的和影响力是否达到,产品广告的广告投入产出(ROI)是否合理等内容, 从而公正地对广告渠道作出考量。

  马天云介绍,在监控数据是否有效的同时,99click的SiteFlow产品还会对访客进行数据挖掘,对于浏览者的行走路径、产品偏好、用户流失原因等多方面原因进行深层分析,使广告主对自己的目标群体有清楚全面的认识,从而可以向用户推送订制化的广告,达到“精准营销”。

  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的“独立性”

  2008年,Google收购DoubleClick,独立的第三方网络广告监测服务开始出现了空白。第三方数据造假、有失公立的流言也常在坊间流传。而在马天云看来,“一家优秀的公司,应该是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现在许多做效果评估的公司既做效果监测,又提供广告投放的服务。”有了广告投放的业务,企业会很快赚到很多钱,但是不只做独立监测,就导致了监测结果可能会出现不公正的情况。

  马天云向比特网介绍,99click成立7年以来,专注于互联网营销分析,为广告主和广告公司提供互联网营销分析,而不涉足广告代理业务。 “我们定位于提供与互联网营销相关的服务,但前提是不影响我们第三方独立、客观的身份。”

原文链接:http://net.chinabyte.com/75/12140075.s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内安专业邮件安全专家助您移除RBL
下一篇:从云中落地 企业如何编制“私有”云中花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