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守内安邮件安全系统成就宇龙酷派IT治理
2011-07-05   宇龙通讯

 

公司背景:

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宇龙酷派”)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中国无线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2369)的全资附属子公司,是中国专业的智能手机终端、移动数据平台系统、增值业务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以智 能手机为核心的无线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并致力发展成为全球无线数据一体化终端的领导者。宇龙酷派自有品牌“酷派”(Coolpad)手机是公司的主要产品。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宇龙酷派在无线通信领域已具备雄厚的研发实力, 拥有多项国家级技术专利,多项技术打破国外公司的垄断,全球独创的双网双通的技术是手机行业唯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手机应用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驰操作系统,还入围国家电子发展基金支持项目,在3G手机的研发中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宇龙酷派在坚持自主开发的基础上进行开放合作,现在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思科、高通、微软及德州仪器(TI)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设计理念,宇龙酷派获得广大海外电信运营商和经销商的青睐,逐步成为领导全球高端智能手机消费的中坚力量。

使用产品: Mail SQR Expert 邮件审计管理系统

项目需求:

作为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无线通信企业,宇龙酷派对自家的产品研发过程非常重视,并采用ISO27001国际安全认证体系的严格标准来要求企业内部管理。从资产管理到信息安全管理,无一疏忽,全面严格防护,是宇龙酷派力求打造的安全防线。企业邮件的防泄密当然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项目

百强企业  研发数据保护为首要

提到宇龙或许没有太多人知道,但是提到“酷派”手机,相信只要是电信、移动、联通用户都会很熟悉,而酷派手机的品牌制造商就是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作为国家重点级软件企业、深圳市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深圳百强企业的宇龙通信,在“世界风”品牌的推动下,原来在手机行业名不见经传的宇龙酷派一夜成名。十年的通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经验,让后来的宇龙通信有足够的能力致力于手机技术的自主研发。

随着公司在香港恒指的上市,信息安全与内部控制成为信息部门势在必行的首要任务。作为上市企业,无论是做品牌、建渠道,还是扩张产品线、尝试国际市场,宇龙酷派都必须名对一个严峻问题的考验,就是如何防范内部信息,包括研发数据、渠道信息、产品信息的保密。而整个集团的邮件系统又是集团内部与内部、内部与外部交流的主要信息沟通渠道,邮件的安全性也逐步得到公司高层以及信息部主管的关注与重视。当中国首款CDMA智能手机问世的同时,诸多数据的安全性在日常邮件往来中如何控制、如何稽核等问题成为信息部门首要课题。

安全实时控制  MSE助宇龙层层防范

高速扩张的宇龙酷派引入了国际管理咨询顾问,并开始执行ISO27000国际信息安全认证。从而开始对邮件系统的进出从管理策略面,到管理执行面,都开始全面严格执行。宇龙酷派借助企业邮件安全管理系统(MSE)作为邮件进出公司的“安检”,配合各个部门的不同业务性质,订立了不同的责任规定。要求严格到每个部门的外发邮件都需要申请,即使是申请批准,外发的邮件还需要经过部门主管的审批、以及邮件加密的双重防范,从申请、审批到加密的三重关卡层层防御,从策略到执行面都将信息泄露的风险度降到了最低。而在此期间,守内安的Mail SQR Expert 邮件安全管理系统(MSE)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宇龙酷派拥有非常完善、健全的信息部门全职分工,整个信息部分为系统部、开发部、信息安全部、IT技术部、运维部五大部门,并且每个部门都有清晰的职能定义。就如其中的信息安全部就负责订立公司的信息安全策略,并有专人负责不同系统的管理与落实策略的执行。守内安MSE作为宇龙酷派运用为数不多的他方软件,主要就是有信息安全部来执行邮件信息安全策略的落实。

MSE是守内安信息科技提供的专业用于防范企业邮件泄密的工具型软件,但却有别于一般的防堵软件。在MSE系统中,可以配合企业不同的邮件安全策略,定义不同的过滤邮件的策略。宇龙酷派对内部邮件外发有着严格的控制制度,一般用户的外发权限必须通过申请,而获得外发权限的用户在外发邮件时,必须有主管审核。MSE中可轻松设置对外发权限的管理,并可进一步根据不同的部门设置不同的权限,配合不同部门过滤策略,信息安全部的审核员可十分清晰的看到每封触发策略的邮件,并对是否放行做执行及拒绝放行的理由批注,是一般邮件服务器所无法做到的。实时的将每个危机的发生最及时的控制在萌芽阶段。如此科学规范的企业管理流程,也为宇龙酷派的进一步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守内安实时响应  宇龙邮件安全有保障

宇龙酷派对邮件安全的策略可谓是实施防范、层层把关,对邮件系统——这个企业运营的关系纽带的重视度可见一斑。其中更是不容许邮件的中断或是服务的延迟,守内安作为MSE的研发企业,对于用户邮件运行更有一套自己的经验论,为客户邮件安全防范于未然。同时,守内安在全国各地都有服务中心,本着“效率服务,及时响应”的服务宗旨,专业的技术团队除了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邮件运行问题,更是为客户的邮件安全保驾护航,确保用户的邮件系统万无一失。

最崇拜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的宇龙董事长曾经这样说过:“酷派可以做得比苹果更出色。”而他的榜样也正是这家改变整个手机行业的传奇企业。“无线数据,无限梦想”,宇龙酷派以“创新、专注、专业、专家”之理念,不断超越,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研发能力、管理能力与系统控制能力,相信不远的将来就能实现客户、企业与员工的梦想,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的领导者以及无线数据行业的应用专家。而守内安也为能服务与如此具有冲劲、潜力、传奇的企业而感到自豪。

热词搜索:

上一篇:“谁动了你的数据库?”之层层排查捉窃贼
下一篇:守内安MAE邮件归档助国人通信完善信息安全体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