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VMware桌面虚拟化遇上Windows7的补丁
2011-02-14   网络安全俱乐部

据外国媒体报道,Windows 7的两个安全补丁会导致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客户端无法连接到View Connection Server,这使得用户的计算机和虚拟化桌面的连接中断。

桌面虚拟化产品(如VMware View)将用户的桌面,包括操作系统和应用,保存到数据中心的一台服务器上,用户通过运行在PC上的一个客户端程序远程访问这个虚拟化桌面。

目前,问题的严重程度还不是很明确,但有分析师担心这可能预示着未来IT管理存在的一个很头痛的问题。“如果我们向前看几年,对于一个IT组织来说,将不得不为成千上万的用户处这种类型的问题。”

VMware是微软在虚拟化市场的主要竞争者,并且曾声称其软件将使得Windows操作系统不再重要。但是这周的事件向我们证明了VMware对微软软件的依赖性,它的核心业务就是运行Windows服务器、桌面和应用的虚拟化实例。

VMware表示,已经安装了补丁的用户可以通过升级View客户端或者卸载微软的补丁来解决问题。那些尚未安装补丁的用户应该延迟安装补丁,等到安装了最新版的VMware View Client之后再安装。

很多用户可能不知不觉就安装了微软的补丁,因为“让Windows自动更新补丁是很多用户的选择。”

托管的虚拟化桌面有许许多多的好处,比如提高了安全性、在部署新的桌面和应用时保证了业务的持续性和效率,VMware View客户端问题说明了BYOD(bring-your-own-Device)的场景会导致丢失许多IT控制权。

“尽管我们一直在避免BYOD改变管理该来的影响,但是此类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分析师Wolf写道。“对那些一直在修复用户Windows 7设备上中断的VMware View链接的组织来说,这次事件真是给他们好好地上了一课!”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总裁Pat Lee表示,“VMware和微软将会持续保持合作以确保互用性,并且在过去的数月,两家公司已经为Windows 7 SP1的发布展开了密切的合作。”Lee还指出,VMware在微软安全补丁发布的24小时内,为用户提供了VMware View的升级,以最小化对用户造成的影响。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1102/244408.htm

热词搜索:

上一篇:连续数据保护备份产品正将成为新宠
下一篇:局域网(LAN)灾难恢复计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