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详解SQL Server如何链接远程MySQL
2010-08-23   网络

最近遇到“SQL如何链接远程MySQL”这个问题,现在问题终于解决,特把方法贴出来:(我所用的操作系统是Win7,数据库是SQL2005。)

1、在SQL SERVER服务器上安装MYSQL ODBC驱动;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irror.php?id=376346(下载地址)


2、安装好后,在管理工具-ODBC数据源-系统DSN-添加-选择 MYSQL ODBC 3.51 DRIVER-完成

 

会跳出来MYSQL连接参数.
 Data Source Name:数据源名称
 Decription:描述,随便写
 Server:MYSQL服务器的IP
 Port:MYSQL的端口,默认的是3306.可以改的.
 User:连接账号(在mysql上授权的账号,同时给予相应权限)
 Password:密码

 Database:选择链接的数据库
填好之后,点下test.成功了则会如图跳出提示框.

 

成功之后:

 

3,打开SQL数据库,找到链接服务器.创建链接服务器,大家都会的,所以我就把参数发一下.如图,常规选项的其他的就不用填了.确定就行了.

   这里,需要注意:访问接口要选择“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数据源:选择之前已创建好的ODBC接口。

 

4、测试一下:

      (查询语句)SELECT   *   FROM  OPENQUERY(MYSQL, "select   *   from   table '  )

      (插入语句)Insert openquery(MYSQL, 'select * from table') (id,name,password) values(8,'齐达内','99999')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综合布线智能技术的现状及发展方向
下一篇:怎样才能在众多存储系统中做出选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