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DB2数据库的表中插入和删除数据
2010-07-28   网络

 在DB2数据库中创建了存储数据的表之后,需要能够将数据移入或移出表。将数据放入表中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INSERT命令。为了插入数据,要提供想插入数据的表和列以及数据本身。在插入数据之后,就可以选择、更新或删除它。

  这个练习演示如何将数据移入或移出数据库。

  在Control Center Object视图中,选择数据库列表中的AUTHOR表并点击Open。

  

  图1:Control Center —— 打开表

  如下图所示,点击 Add Row。将数据输入列中并提交事务。

  

  图2:添加行

  如果没有出现错误,就没有反馈。点击Close关闭Open Table窗口。

  通过Tools >Command Editor打开Command Editor。手工输入INSERT命令,包括连接数据库的语句:

  

 

connect to hellowld;
insert into hwld.author values ('Claire', 1, 'DB2 UDB',
'<author_info>
<name>Claire</name>
<ID>1</ID>
<department>
<department_title>DB2 CE</department_title>
<responsibility>Supporting customer problems</responsibility>
<start_year>2005</start_year>
</department>
<department>
<department_title>DB2 Index Manager</department_title>
<responsibility>Develop new features for DB2 indexes</responsibility>
<start_year/>
</department>
</author_info>', 100);
terminate;

  (还可以使用命令编辑视图执行同样的操作。)

  点击绿色的三角图标运行命令。图3显示预期的运行结果:

  

  图3:Command Editor —— 插入

  如果表中有不再需要的数据,可以使用同样的窗口删除它。点击表AUTHOR和Open。

  选择第一行并点击Delete Row。点击Commit提交删除操作。如果决定中止删除操作,那么点击Roll Back而不是Commit。

  点击其他行并删除它以清空这个表,然后点击Close。

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于备份的Oracle和DB2的数据结构
下一篇:开源非关系型数据库Hibari云雀发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