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H3C数据中心管理核心思路看透云计算需求
2010-06-23   网络

云计算给企业带来最直观的好处是:节省开支、即插即用、节能。作为支撑云计算顺利实现的数据中心应该具备怎么样的特性呢?H3C在 2009年即提出了集标准化、虚拟化、智能化、专业化为思路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构想,而这与云计算数据中心实现所需要的标准化、虚拟化、自动化特征不谋而合。随着对新一代数据中心架构、标准、管理的不断完善,H3C亦正在不断将其新思路逐渐细化、深层次化。在数据中心管理方面,H3C认为,数据中心的管理不仅要综合考虑厂商、设备、应用、用户、技术等各种要素,还需要考虑与数据中心IT 部门的运维流程结合,建立一个开放式、标准化、易扩展、可联动的统一智能管理平台,从而为数据中心的各种关键业务系统提供支撑。

H3C业务软件高级产品经理张廷伟表示,"在数据中心管理标准化方面,由于数据大集中的出现,数据中心管理设备的数量成倍增长,因此对设备的管理和性能、数据的采集提出了新的需求。除了面临设备数量增加的挑战,数据中心需要对传统的路由器、交换机、安全等网络设备进行管理外,还需要对存储、服务器等IT设备进行管理,实现资源多样性的统一管理。"

在数据中心管理虚拟化方面,张廷伟指出,"因为数据中心虚拟化具有资源复用的特点,使得物理服务器的利用率大幅提升。物理和虚拟的结合,给数据中心的管理也提出新的需求,以前管理真实的服务器,真实的网络设备,而现在还需要能够管理虚拟的服务器,虚拟的网络设备等虚拟资源。管理员需要看到真实设备的状态,也需要了解虚拟资源的情况。"

而在数据中心管理的自动化方面,张廷伟表示,"随着虚拟化的资源复用,数据中心资源分配更加的随心所欲,不再局限于死板的物理资源分配。而资源分配后的跟踪、执行、怎样为业务运营做支撑,都对数据中心管理的自动化提出新的需求。"

面对云计算数据中心管理的这些特征,H3C iMC从设备、业务、用户、数据的统一管理,数据库、服务器、中间件的可视化管理,符合IT服务管理规范的运维流程,各组件协同形成业务流的智能联动,即统一管理、透明业务、可控运维和融合智能四方面着手,搭建面向云计算数据中心管理需求的统一智能管理平台。
 

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型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原则
下一篇:FCoE时代即将来临 我们该如何规划FCoE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