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用Vmware在移动硬盘上安装Fedora11
2009-09-01   网络

一直想继续使用fedora,但是有三个软件始终不能在fedora11下使用:
1,
中兴MU350 TD-SCDMA上网卡。

2,
Cisco
VPN连接设备。
3,
FL2200
的打印机,以及可能会用的其他型号的打印机。
以上工具如有朋友可以提供linux下启动的方法,请告诉我

这两天看刘工用U盘量产化工具将U盘做成能启动的维护盘,自己突发奇想,干吗不把移动硬盘的MBR分区充分的利用起来,然后在CMOS里选择USB移动硬盘启动,就可以不影响现有计算机、现有系统的情况下使用Fedora

首先说一下事前准备工作:
1,
Vmware6.0.0
以上版本,或其他支持USB设备的虚拟机。
2,
一块移动硬盘,要求硬盘起点那一部分空间没人用过,但后端空间必须至少有一个windows可以识别的分区(等下会详细截图说明)。
3,
Fedora-i386
DVD iso
4,
因为我也只做了两个移动硬盘,很多东西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请您做尝试的时候也有摸索的耐心,以及最好把移动硬盘的数据备份到其他位置。

首先,移动硬盘的准备工作:
这个移动硬盘不可以是彻底的空盘,或者有分区无盘符的盘,如下图:
这是我已经装好的移动硬盘:
其中前面200M+17.8G+2G的部分是已经安装好的linux系统,您留成一大块空闲的,且在磁盘起点位置的分区就可以了。关键是要留出来KL这两个盘,只有这样,Vmware才能正常的识别移动硬盘。


然后,随便新建个vmware虚拟机,内存大一些(装系统快),然后留下USB控制器,挂上ISO镜像文件,其他的设置都随意了。
如下图,右下角那个USB标志说明你的USB设备已经在传输数据了
我们的第一个难关就是:如何让USB移动硬盘被识别?
(以下只是我的经验之谈,都是自己碰来的,如果不是对的,请高手指正)
首先,你要保证你的移动硬盘不是未分区或者分区后无盘符的盘,就跟上面的图中一样就可以了。
然后Vmware识别USB设备的规则挺复杂的,请您按照我说的方法来做:
保证移动硬盘未插入,开虚拟机,按esc,进入boot菜单,选择CDROM启动,选择安装系统。在系统识别硬件的过程中保证鼠标在Vmware虚拟机内,插入USB硬盘,等待10秒左右,则新插入的USB设备被虚拟机接管。
我的总体感觉是Vmware本身的BIOS无法做到USB移动硬盘启动,但是他可以帮助Fedora11的安装盘来识别USB移动硬盘。
开始正常的安装过程,到了选择分区这一步,如果有两块硬盘,那就恭喜你,第一道门槛已经被你跨过了。


 

如若
如若未识别设备,记得用模拟ctrl+alt+del来重启虚拟机,而不要直接按电源重启按钮,按重启按钮会把USB设备的控制权返还给宿主机。


选择分区的时候自己注意点,把几个分区都分到移动硬盘上,而不要分到虚拟机默认的8G硬盘上,也要小心别误伤其他有数据的NTFS盘啊(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试一下移除虚拟机自带的硬盘)。


接下来,是最后一个小问题了,记得要把默认的引导盘换成你的移动硬盘,搞定这一步,就没什么问题了,选一下软件包,走完进度就OK了。


安装完成后reboot系统,虚拟机是无法做到移动硬盘启动的,所以最后那步设置普通用户名的操作需要您在真实计算机上用移动硬盘启动,然后完成操作了。

担心误伤本机操作系统、不想刻录fedora11 DVD安装盘的朋友们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安装计算机。
已有DVD盘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把系统装到移动硬盘上,只要小心一点就可以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Vmware在移动硬盘上安装Fedora11
下一篇:机房,不是监控的死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