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T经理考虑用FCoE解决布线问题
2007-10-24   存储在线

  虽然还是处于萌芽期,"以太网"上FC(FCoE)已经吸引了一部分用户的注意,这些用户希望能够在大幅提高他们现有数据中心的性能的同时摆脱令人头痛的布线问题。

  Steve Fastook是新泽西州Englewood Cliffs的CNBC公司的技术和商业运作副总裁,今日在此做主题发言。他说"这正是我想要的"。这位经理解释道,CNBC希望能够在不损害或替换公司原有的网络架构的前提下提高存储性能。

   "我们仅在Englewood就有1000万英尺长的网线",他告诉记者,并解释道,他的计算机房间的地上现在堆满了18英寸厚的网线。"我们仅1000英尺长的网线就有两条。"

  本周有一些厂商就跳上了FCoE这班车,最著名的就是QLogic,该公司联同NetApp和思科下属的Nuoya Systems公司,演示了一个集成了FCoE的网络适配器(CAN),这款产品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发售。

  FCoE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才第一次提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让SAN流量能够传输于以太网络上。诸如QLogic和NetApp这样的厂商现在正极力宣传该技术,这种技术只要通过一根单独的网线就能连接服务器和存储网络,免得用户失去对布线架构的控制。

  这个信息得到了CNBC的共鸣,该公司已经在其240TB磁盘存储架构中使用了"很多"QLogciz主机总线适配器以及两台该厂商的交换机。Fastook说"我们可以一面升级光纤通道,一面保持现有的布线基础"。他解释道CNBC准备开始测试QLogic的CNA。

  厂商们极力宣传FCoE。QLogic在交换机上的竞争对手Emulex本周宣布同Nuoya的合作关系,而Brocade则演示了它在这个领域的成果。

  除了CNBC,其他用户也希望寻找更多关于FCoE的信息。Rob Rees是华盛顿州Bothell的制药企业ICOS的系统高级系统架构工程师,他说"我们公司正准备研究这个"。他说他很欣赏这种通过安全的光纤通道链接来连接服务器和存储网络的想法。"在未来的24个月里,我们将在某个时候采用SAN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得看看FCoE。"

  至少有一个FCoE的支持者是希望通过FCoE 来同iSCSI做直接竞争。虽然FCoE的宣传攻势很猛烈,但是这个技术还有待争议。眼下还没有任何部署好的FCoE以供用户借鉴,而且这技术使得IT经理们在采购决策上又增加了一层复杂性。

  另外一个FCoE的障碍是许多组织只是简单的不愿意改变。Darren Thomas是戴尔公司的副总裁以及企业存储事业部的总经理。在今天的主题发言上,他说"大企业客户不愿意做出改变--我喜欢开玩笑说有很多银行还在使用OS2。许多人对光纤通道很有好感"。

  但是这位经理还是认为FCoE最终将开辟出它的市场。"这是一项有趣的技术",他解释道,"iSCSI将面对中小型企业客户,光纤将是高端企业客户的天下,而FCoE则处在中间。"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康普好事成“双”
下一篇:美国康普推出在线服务追踪产品性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