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中心全光纤结构化布线技术(3)
2007-06-01   千家综合布线网

6) 高密度预安装光纤模块

  光纤模块采用12 芯或者24 芯高密度连接容量的结构,内部预先安装12 芯MTP 到SC、LC、MU 或MTRJ 的分支跳线。所有模块包括光纤连接系统都经过工厂专业设备100%的测试。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插拔式设计,对于MDA 配线架上多余的模块空间,用户可以选择采用盲孔板覆盖同时预留了将来扩容的空间。模块内部小型分支跳线有多模50/125um,60/125um,万兆多模10G,零水峰单模9/125um等多种光纤类型可供选择。

""

图-6:数据中心光纤模块

7) 高性能、高密度的MTP 光纤分支跳线

  罗森伯格的MTP 高密度多芯连接器,每个连接器可以达到12 芯光纤的密度,该产品采用高精度的插芯、研磨、测试设备以及先进的生产工艺,可以严格控制光纤之间的间距、光纤的高度、连接器表面的形状、角度等重要参数,实现光纤在微米级别上的定位精度,使相互连接的光纤真正的实现物理基础,从而实现良好的光学性能并使产品的长期可靠性得到充分的保证。

""
图-7:MTP-LC 分支光纤跳线
""

8) 可根据需要选择区域配线箱

  在ZDA 区域处配线,可采用罗森伯格HDCS®数据中心区域光纤配线箱。ZDA 区域配线箱最多可以安装2 个与MDA 模块式配线箱通用的光纤模块,最多支持48 芯光纤的连接。ZDA 区域配线箱箱体采用独特的双铰链结构设计,在不增加配线箱的体积的情况下,相对增加了安装空间,顺应了HDCS®高密度布线系统的特点。区域配线箱通常放置在存储设备附近的地板下面,具有安装、维护方便等显著特点。

""

图-9:区域光纤配线箱

参考文献:

1. 顾锦旗、胡苏太、朱平. 实用网络存储技术,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 刘国林. 综合布线,机械工业出版社;

3. 杨劲. 基于光纤通道的医院信息系统容灾备份的荣灾设计和实现. 医疗卫生设备,2004 年第11 期;

4. 张祯松、赵伟. 一个大型网络数据中心的安全解决方案,解放军理工大学学报,2003 年10 月;

5. The web and storage network, Brocade communication system, Inc.

6. Frank Murawski ,Data centers a high-growth market for structured cabling system suppliers,

Cabling Installation & Maintenance August, 2006.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据中心全光纤结构化布线技术(1)
下一篇:数据中心设计的标准依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