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流量和处理对环境有巨大影响
2022-11-22   千家网

  Ericsson移动报告的最新更新表明,蜂窝网络每月传输和接收的数据已经超过100艾字节。这意味着今年移动网络传输的数据将超过1ZB。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里,蜂窝设备所消耗的数据量一直在持续增加。四年前,也就是2018年,蜂窝网络的平均流量低于每月20艾字节。

  虽然业界庆祝蜂窝网络可以处理如此巨大的数据流量,并且在大流行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重大中断,但网络端和连接设备的电力需求也在显著增长。

  5G网络的到来有助于降低功耗,因为新的无线电比特效率更高。然而,目前大多数5G网络都不是独立的,需要4GLTE网络才能运行,基本上抵消了所有的电力节约。只有5G独立网络和5G高级网络运行后,才能享受到该技术的全部优势。与此同时,数据流量将继续上升,当新网络准备就绪时,将需要更多的电力。

  根据EY的数据,到2030年,5G技术估计每年将增加270至67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在增加

  EY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数据中心的流量也正在大量增加长。大流行推动了对更多信息以数字方式传输的需求,而采用统一通信的混合工作正在通过云传输更多数据。

  根据EY的报告,数据中心是能源密集型的,每年使用约200太瓦时(TWh),超过伊朗的全国能源消耗。新兴技术对电力的要求很高,且还在不断增长。比特币每年产生36.9亿吨二氧化碳,与新西兰相当。

  训练人工智能(AI)模型进行自然语言处理(NLP)产生的二氧化碳相当于一辆普通美国汽车一个生命周期排放量的5倍,或相当于旧金山和纽约之间300次往返航班的排放量。

  联网汽车是蜂窝数据的重度用户

  据估计,超过7.5亿辆消费轻型汽车通过远程信息处理或车载应用程序连接,持续使用蜂窝网络发送和接收数据。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配备更高级别的ADAS,实现一些自动驾驶功能,更多的数据将需要收集并与云交换。地图和其他信息需要不断更新,5G网络的速度和可靠性将至关重要。

  新型汽车配备了快速的计算机系统,可以在本地处理大部分数据,减少了数据传输到云端的数量。但是,为了保持系统的准确性,尤其是地图绘制,汽车和云服务之间需要交换大量信息。

  蜂窝服务供应商和其他电信企业没有考虑到可持续性

  ICT行业占全球用电量的7%。许多预测显示,数据流量将继续呈指数级增长,到2040年,信息通信技术(ICT)在全球排放量中所占的比例有可能升至14%。

  然而,可持续性还没有成为大多数电信企业的核心业务原则。目前,只有3%的TMT首席执行官认为可持续性是影响其企业的主要趋势,远低于能源和资源行业(70%)和消费品行业(20%)。

  事情开始发生变化。地区冲突加剧了当前的能源危机,使电力和其他形式的能源价格达到100年来的最高水平。电信行业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运营成本都在上升。因此,提高可持续性和降低能源消耗的愿望不再是一个愿望,而是一个明确的业务需求。

  另一方面,CSP和电信在不同行业的可持续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创新的通信技术有助于量化、监控和预测能源使用,同时提高效率。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数据,未来ICT解决方案可将全球排放量减少15%。如今的移动技术能够减少相当于全球排放量4%的碳排放量,这是移动行业碳足迹的10倍。

  虽然数字化、无线技术、云计算等技术有助于降低许多行业的整体能耗和排放,但关键是要继续增加非必需消费品和服务的生产。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数据世界中的新技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