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2年八成手机恶意软件出现在Andriod平台
2013-03-08   凤凰科技

据美国技术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据安全专业公司F-Secure周四发表的报告称,全球最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占2012年全部恶意软件的79%,高于2011年的66.7%和2010年的11.25%。第二流行的苹果iOS操作系统仅占恶意软件的0.7%。

  Symbian平台的恶意软件占全部恶意软件的比例从两年前的62.5%下降至19%。F-Secure预测称,由于用户用Android设备取代诺基亚手机,Symbian平台在2013年将消失。同时,微软移动操作系统、黑莓和J2ME在2012年占恶意软件的威胁比例都不到1%。

  细分过去一年的进展情况,Android恶意软件的记录在2012年第四季度是增加最严重的。F-Secure指出,在2012年第四季度,Android操作系统占全部恶意软件攻击的96%。事实上,除了Symbian占4%之外,其它平台都没有遭到任何恶意软件攻击。

  根据第四季度的市场分析,这些数字与当前销售的市场份额是不成比例的。但是,这些数字多少反应出目前什么设备在流行。从这个意义上说,Android遭到恶意软件攻击的增长是因为Android是Symbian市场份额下降的最大受益者。

  从恶意软件的形式看,F-Secure指出,检测的恶意软件有66%是木马程序。另一个问题是短信消息。在96个Android恶意软件变体中,有大约21个是收费服务的短信。这种短信鼓励人们下载并且使人们不知情地成为付费服务的订阅用户。

  F-Secure还指出,发布恶意软件的人在入侵设备方面的理由更复杂了。特别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恶意软件攻击的动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变成了以窃取财物为目的。

恶意软件数量平台占比

热词搜索:

上一篇:拒绝BYOD引发乱象 为安全运维构建可信架构
下一篇:保护好上网隐私 细数清除COOKIES的那些好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