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明朝万达王志海从SAP收购Syclo 谈移动安全市场
2012-11-11   ZDNET安全频道

  1、4月,企业级移动市场再次发生震动,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宣布将企业移动应用平台Syclo招至麾下,为进一步强化移动业务奠定基础。对于此,您是如何来看待的?目前针对企业级移动市场?

  答:SAP收购企业移动应用平台Syclo标志着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事实上,不仅仅SAP如此做,大的IT软件厂商和服务商都积极在企业级移动应用上进行布局,包括Oracle、IBM和用友等都在最近推出了面向企业级移动应用的解决方案。明朝万达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移动安全厂商,一直对国内外企业级移动信息化的发展进行研究和跟进,我们发现,不仅仅国际上企业级移动应用发展已经成为趋势,国内的企业级移动应用发展也正展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2、 有观点称SAP收购Syclo,必将触动管理软件市场新一轮的收购狂潮,预计潜伏已久的服务商都会伺机在此处谋变,而SAP深耕企业移动业务更加坚定了更多厂商进入移动业务的决心。对于此,您是如何来看待这一问题的?

  答:Syclo不是SAP收购的第一家企业移动应用平台,在之前,SAP已经收购了Sybase,其深耕企业移动业务的战略凸显无遗。国际大的软件及IT服务商对于移动业务的布局早就展开,随着SAP的这次收购,国内外更多的软件及IT服务商将会更加关注企业移动信息化的趋势,相信对促进企业级移动应用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3、对于移动安全领域,没有安全护驾任何创新在企业市场终将无功而返,在您看来,您觉得作为企业应该如何做好移动安全?

  答:相对于传统的信息化,移动信息化过程中面临着更大的安全风险,据多家机构和@北京明朝万达在首届企业级安全移动应用开发者大会的调查结果显示,移动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过程中最受关注的问题。事实上,如果详细分析SAP收购的Syclo和Sybase两家公司,我们都可以发现,他们对于SAP的核心价值都在于企业级移动安全领域,相信SAP也看到了移动安全对于企业级移动信息化市场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才做出这样的战略布局。

  根据明朝万达多年在移动安全领域的服务经验,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要做好移动安全,应该遵循几个原则:

  1)建设统一的移动安全基础平台,能够将各种企业级移动应用整合在一个安全框架上,避免重复建设和投资;

  2)注重合规性,能够适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的政策法规;

  3)选择专业和经验丰富的服务商和供应商。

  4、没有安全性就没有移动性,在您看来企业级移动应用安全市场的竞争中,作为服务商如何才能占得先机?

  答:移动信息化的移动性特点给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带来最大的好处是效率的大幅提升,但是如果没有安全性的保障,具体运行过程中必然由于安全隐患及安全事件的发生而导致项目失败,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移动安全与移动应用是一种共生关系,移动信息化的服务商理应高度重视提供的整体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中是否很好解决了移动安全问题。明朝万达作为一个专业的数据安全和移动安全厂商,将为广大移动信息化系统开发厂商和服务商提供企业级移动安全的基础支持,可以跟各种移动信息化系统完美快速整合,形成完善安全的移动应用方案交付用户,帮助移动信息化服务商快速抢占市场。

  5、明朝万达在移动安全领域有哪些经验?对移动安全市场将来的计划?

  答:明朝万达在企业级移动安全领域已经耕耘超过5年,在移动警务、移动海关、移动金融、移动政务和移动办公等领域积累了大量技术和经验,并形成了一个开放成熟的移动安全管理平台和服务体系。移动安全作为明朝万达数据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明朝万达将与移动信息化移动应用开发商和移动设备供应商等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进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购进移动信息化安全保障体系做出贡献,共同推动移动信息化的良性发展。

热词搜索:

上一篇:移动类恶意软件攻击成2012主要安全威胁
下一篇:惠普整合安全产品线 提供1+1+1>3服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