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调查显示 四行业信息安全风险最大
2012-05-30   速途网

账户信息被盗、手机屡收垃圾短信、收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对于人们日益关注的信息安全问题,昨天,全球四大会计所之一安永在京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多数企业已意识到新兴技术的应用导致企业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上升,但企业应对这些威胁的能力与需求之间差距越来越大。

这一调查在全球50多个地区1700多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其中大约有8%为中国企业)中展开,72%的受访者认为信息安全风险水平因外部威胁增加而上升,但是66%的受访企业尚未采用数据泄露保护工具。

分行业看,安永大中华区信息安全合伙人阮祺康介绍,处理庞大的私人信息的银行和保险公司、有着在线支付业务的高科技公司、掌握大量核心技术的制造业都是信息安全的高危行业。

他称,信息安全是全球普遍面临的问题,建议企业采取务实、积极的措施而不是被动地应对,通过增加投入,定期做入侵测试,加强员工的防控意识等来应对。对于个人,他建议消费者在微博尽量不要透露自己个人的信息,手机避免借给不认识的人使用,因为他们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安装好木马病毒盗窃手机用户的账户等信息。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防止WPS漏洞影响企业无线安全
下一篇:我们的假想敌 数据中心威胁来自APT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