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上银行安全知识:认识网络通讯的安全性
2009-05-06   赛迪网

由于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网络,客户在网上传输的敏感信息(如密码、交易指令等)在通讯过程中存在被截获、被破译、被篡改的可能。为了防止此种情况发生,网上银行系统一般都采用加密传输交易信息的措施,使用最广泛的是SSL数据加密协议。

SSL协议是由Netscape首先研制开发出来的,其首要目的是在两个通信间提供秘密而可靠的连接,目前大部分Web服务器和浏览器都支持此协议。用户登录并通过身份认证之后,用户和服务方之间在网络上传输的所有数据全部用会话密钥加密,直到用户退出系统为止。而且每次会话所使用的加密密钥都是随机产生的。这样,攻击者就不可能从网络上的数据流中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同时,引入了数字证书对传输数据进行签名,一旦数据被篡改,则必然与数字签名不符。SSL协议的加密密钥长度与其加密强度有直接关系,一般是40~128位,可在IE浏览器的“帮助”“关于”中查到。目前,建设银行等已经采用有效密钥长度128位的高强度加密。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银安全知识:重要的身份识别和CA认证
下一篇:网银安全:用户安全意识保证网银不被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