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全报告:2009一季度挂马网站数据统计
2009-04-27   赛迪网

2009年第一季度截获的挂马网站(网页数量)总数目为197676188个,平均每天截获2196402个;挂马网站攻击总次数800412435次,平均每天遭遇攻击次数达8893471;其中确定是大型网站被挂马的“挂马网站”总数为24202个,平均每天有268个大型网站被挂马,2009-1-7当天拦截的“挂马网站”高达1011个。
 


 
1、挂马网站截获量统计
瑞星“云安全”数据中心2009年1月至3月的监测数据,统计来自“瑞星杀毒软件”、“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自动拦截的挂马网站数量,截获到的挂马网站(以网页个数统计)数目总计197676188个,拦截次数总计800412435次。
2、挂马网站平均访问人次的统计
2009年1月1日至3月31日,瑞星“云安全”数据中心已拦截到800412435人次访问挂马网站,每天平均访问人次达8893471次。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889万余人次网民访问过恶意网页。
3、木马网站Top10排行

排行首位的木马网站被拦截的次数867912次;第二名的木马网站被拦截次数为86万余次;第十名的拦截次数也达到61万余次。
4、木马地址拦截量统计
“木马地址”是指可以直接下载木马病毒的URL网址,从瑞星“云安全”数据中心第一季度统计看,被拦截的木马地址数目为398966个,去掉重复地址后的数目是10947个,拦截次数共20394247次。



 



5、木马地址Top10排行(十大木马排行)


排名第一的木马地址被拦截次数达到144万余次,前三位的木马地址拦截次数均超过111万次,第十名的木马地址拦截次数也达到58万次。
6、木马网站域名的类型统计
瑞星“云安全”数据中心截获的数据表明,2009年第一季度被拦截的木马网站域名类型排行如下图,排名第一是【.cn】,拦截量竟然高达151077922,前五名中排名紧随其后的域名依次为【.com】、【.org】、【.net】、【.com.cn】。由此可见,这几个域名都是黑客们最热衷“光顾”的。

7、挂马网站利用不安全软件的次数统计
瑞星“云安全”数据中心还记录了访问挂马网站的进程,以及利用不安全进程访问的挂马网站数量。从下图可以看出,使用浏览器访问挂马网站的数量最多,IE名列第一,腾讯TT和遨游紧随其后。另外,还有其他应用程序进程,如KuGoo.exe等。
注:非浏览器软件被挂马,往往是因为其中内嵌的IE网页被植入木马。例如酷狗、极品时刻表等。

8、恶意网站地区分布数量统计
2009年1月~3月恶意网站地区分布比例统计如下图,本数据显示恶意网站服务器实际存在的地理位置,以IP地址为准。通常情况下,多个木马网站URL会存在于同一IP地址,因此该数据的量级会远远小于实际的木马网站数量。
注:本图数据包含了钓鱼网站、诈骗网站、木马网站的总体数据,因此称为“恶意网站地区分布”。

9、各个地区受恶意网站影响度排行
在各省疫情方面,广东省以8%的数量领先,北京、湖南、江苏、山东等省市紧随其后。从统计数据来看,各省网民受恶意网木马网站几乎没有差距,上网计算机保有量是疫情地区差别最重要的原因。


热词搜索:

上一篇:银行遭遇DNS缓存攻击 用户被骗钓鱼网站
下一篇:利用Windows 7设计缺陷 篡改系统加载文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