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SDOM教育行业应用流量管理解决方案
2009-01-03   

应用流量管理解决方案的提出

新一代校园网就是要建设数字校园,数字校园是在传统校园的基础上,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实现校园的各项资源数字化。这样更多的应用将会依托校园网建立起来,如校园网视频会议、校园网学习平台、校园网IP电话、校园网站、校园邮件系统等等。校园Internet;所有的数据通讯都离不开宽带的接入,也可以说校园网的所有的数字化应用都是透过由各个ISP或CERNET来提供的带宽资源为基础而实现的。大家都知道广域网带宽资源是有限而昂贵的,那如何保证校园里这么多的数字化应用能在有限的带宽资源下,正常的运行也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校园网所面临的问题

学校的网络里到底有什么应用在跑,网络管理员不清楚。
大学网络的带宽通常被讨人厌的点对点程序列如BT、KaZaA 以及eDonkey所占去。这些应用程序非常难察觉,因为它们从一个Port 跳到另一个Port,而且如果放任不管,很容易消耗掉有限的带宽资源。

我们花费大量资金构建起来的、网络教学平台、视频教学系统、校园IP电话等数字化应用,由于其它的应用(BT、HTTP、FTP)等大量抢占带宽而无法正常使用。由于学生搞BT下载 耗费了大量的带宽资源,但是找不到他在哪里。学生下载一些学习资料是很应该的,但是不希望在白天教学时间使他们的下载而影响数字化教学。

面对带宽资源有限的问题,最容易想到的问题就是升级带宽扩容,当然每年都会花上一笔不菲的租金,但是发现又有更多的人在BT下载,更多的资源在浪费,关键的教学应用流量还是不能很稳定的运行。

教育系统应用流量解决方案所需设备

北京伟世盾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WATM-1500、WATM-1800:适合于中小型教育系统,能提供常规网络的评估和常见应用保障。对常见应用提供有效的管理策略,对维护人员技术要求较低。其对现有网络应用价值评估比较详细,其配备常见自动流量管理的策略供用户选择,增强了常见应用的控制模块,加强终端用户的应用体验。

WATM-2500、WATM-4500:适合中型教育系统应用流量设备。该系列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整合流量管理策略,并且对网络的拓展性提供了详细的评估体系。在保证网络整体性能的基础上,最大程度提升了各种网络应用的效率,从而保证了整个网络的负载能力。

WATM-6500:适合于大流量的具有分支机构多的教育系统用户。特别是准备在现有网络中增加各种新应用(如:视频、网络教学等系统)的用户。该系列产品对网络现有应用以及拓展应用后的系统价值给予更为精确的评估,并对未知新应用提供了各种策略,从而加强了抵御突发事件能力。最大程度保证了核心和增值的网络应用得以持续稳定运行。

教育系统应用流量设备特色

1、实时网络流量监控: 能够实时采集流经设备的网络数据、自动分析和汇总,并生成各种数据的统计结果、趋势图和报表等,以供用户随时查看取用。
2、细致的动态带宽分配规则: 除设定“保证带宽”、“最大传输带宽”、“客户端”及“服务端”等常规分配项目,还提供“时间段”、“应用类型”、“传输方向”及“传输协议”等细化规则的支持。
3、国际化的流量图形展示: 引入国际先进的图形化展示技术,提供流量报告的各种专业图形化展示,使用户快速了解流量状况。
4、关键业务综合保障策略: 提供关键业务的综合保障,基于实时动态分配机制,防止其他应用和异常状况对关键业务的冲击。
5、流量异常预警与跟踪处理: 对各种异常流量和非授权访问提供预警与跟踪机制。
6、不可抗拒力的防范: 采用特殊的网络接口卡,即智能物理旁路设计,在发生不可预测或电力故障时也能保证网络正常。
7、多权限全中文Web远程管理: 提供Web形式的远程控制(即WUI),并设立密码等权限认证机制,以保证系统安全。
8、生成适合不同需求的报表: 自动生成适合不同状况和职务的报表,亦可生成自定义属性的统计报表。

解决方案能给教育用户网络实现的功能

1.监视您的网络并了解到所有在您的网络上运行的协议和应用
2.对于那些P2P的应用程序,如BT(目前最流行的)能够基于7层的应用去控制它 (因为它的端口是动态的防端口是防不住的)并且可以很灵活的控制类似流量。
3.对于那些学校花费大量资金构建的网络教学平台、视频教学系统、校园IP电话等数字化应用服务,可以保证给它们足够的带宽资源可以利用。避免由于网络拥塞而影响它们的运行。
4.智能操作什么时间段允许学生进行FTP下载、什么时间段不允许其进行。
5.了解在一段时间(比如:一天、一周等等)内全部或某一应用流量的通信状况的格局和趋势。
6.做为网络管理工具,可以快速发现网络中的问题,如:网内有病毒爆发,它可以帮助管理员快速的排查找到病毒源。
7.适时监测并生成网络流量的统计报表。

应用流量解决方案的具体实施

具体实施网络拓扑图

了解带宽如何使用、找到网络性能的瓶颈、通过QoS提升效率以及信息安全的防护,这四个方面完整的构成了网络流量管理的目标。今日的网络流量管理让我们可以了解到:网络流量管理的完善与否,直接影响网络的顺畅性,更直接影响到企业运作的速度与效率,体认到网络流量管理的重要性, 网络管理者更应重新检查单位/组织目前网络流量管理的方法。采用先进的辅助工具做分析,由宏观面由上而下,掌握网络流量的大方向、由微观面由下而上,追查流量异常的原因,通过主动/自动执行流量异常的抑制,使网络运作顺畅,相信网络流量管理再也不是难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国政通采用梭子鱼负载均衡机为服务器护航
下一篇:SINFOR VPN管理平台应用于四川省煤碳产业集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