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用FinalData恢复被人删除的重要文档
2009-01-03   

出差了一周,刚回到办公室的小王打开电脑,便发现自己的信息文档被人恶意删除。并且该文档还涉及到某安全小组成员的重要资料,找寻需花好长时间。一但丢失,后果也是不堪设想。该怎么办呢?于是笔者给小王支了一招——使用Final Data Enterprise的工具恢复被删除的信息文档。

1、下载安装Final Data Enterprise恢复工具

在“明人眼”里,恶意人确实将小王的重要文件删除掉了,但是站在数据恢复学的角度来说,他所做的删除操作,实质上只是将系统注册表其文件的第一个字符做了改变,才使得被改变的字符文件在系统消失。得知了删除原理,如何把被删除的文件恢复,相信大家心里都应该有谱。

这里需要下载Final Data Enterprise恢复工具(下载地址:http://www.qddown.com/soft/1712.htm),然后将其解压到本地硬盘,在双击释放出来的安装程序,会弹出“英文”形式的安装界面。并且“一路”单击“Next”(下一步)按钮,到变为灰色不可用为止(如图1)。在“Serial”文本标签处输入NTC18939-2002-000065727737的系列认证码,这也是该软件作者为了防止盗版软件的产生,而设立的“关卡”认证。然后再次一直单击“Next”(下一步)按钮,就会出现软件安装完成,及弹出提示成功的相关信息。


图 1

2、恢复小王丢失一周的文档

软件安装完毕后,桌面会出现带有“十”字加号的程序图标。然后双击启动该程序,会弹出“图形化”操作界面,最顶部依然是人们所习惯的操作菜单,以及其下面“编排有致”的工具按钮,更让大家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为了查找丢失的文档,单击“打开”按钮,在逻辑驱动器中,选择被删除的文件当时所在盘符,单击“确定”按钮,进行搜索曾经在此盘符被删除过的所有文件。稍等片刻后,查找结束会弹出“查找范围”对话框(如图2),根据小王所丢失文挡不足两兆。将起始与结束上面的两个滑块,拖到最左边也就是2M以下的搜索容量范围处,在单击“确定”按钮,操作界面会立刻“浮”现出,2M以下已删除的文件或目录。


图 2

经过仔细检查,在小王出差的时间间隔内,发现一条被删除的文档文件,而且恰好名称与他提供给我的信息相符(如图3)。选中丢失的文档文件,在单击上方“恢复”按钮,会弹出“保存文件夹”对话框,在选取丢失文件所要恢复到的硬盘驱动器。操作完毕后,最后单击“保存”按钮,即可将小王的丢失文档,恢复到所选盘符。


图 3

3.结束语:小王看见笔者找回已被删除的重要文档,激动的流下了“兴奋”的泪水,这也更有力的说明此方法在有些时候,能起到一个“不可或缺”的作用。或许此时您正和小王有同样的经历,不妨依照本文,来找回自己所丢失的重要文件吧!

小提示:FinalData工具可以回收在 Windows 95/98/ME/2K/XP 中被误删的文件,以及恢复自己所丢失的数据信息。比如主引导记录(MBR)、引导扇区记录、FAT记录等都可以使用该软件找回,是一款绝对安全,快速专业化的恢复工具。


热词搜索:

上一篇:挽救资料从容应对“文件误删除”
下一篇:被删除文件恢复全攻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