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Jabber Windows平台即时消息软件-XCP 2.7
2008-04-25   

Jabber是一家制作基于开源软件平台即时消息软件的公司。它已经发布了第一个用于Windows的服务器产品。

  Jabber销售专有的即时消息软件,既有用于在线聊天的客户端软件,也有用于在网络上路由信息的服务器软件。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服务器软件只能在Linux和Solaris操作系统上运行。Solaris是Sun公司版本的Unix。

   Jabber公司代表称,Jabber将其XCP(可扩展通信平台)2.7服务器软件移植到Windows平台,以便进入更广阔的市场。该公司代表还表示,英特尔服务器第一大销售商惠普为这种新版本的软件提供了许多开发资源。

  虽然Jabber的服务器和客户端软件是专有技术,但是,该公司与开源软件编程运动关系密切。例如,该公司帮助赞助了开源软件Jabber服务器软件包。这种软件使用了与Jabber一样的通信标准。

  虽然这种商业软件具有开源软件没有的功能,但是,该公司和Jabber开源软件组将努力保证它们都符合这种通信标准。该公司表示还将进行进一步的扩张。Jabber预计,其服务器软件产品明年年初将在惠普的HP-UX操作系统运行。

热词搜索:

上一篇:雅虎即时通讯平台Yahoo! Messenger 2.0 企业版
下一篇:安全使用IM的十大诀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