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五步轻松建立一个VNC Linux服务器
2010-03-08   网络

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可以让你登录进到远程服务器的桌面上(相比之下,SSH的X11只能让你在本地机器上打开几个窗口)。这个很有用,设置起来也十分方 便。

第一步

我是用的是vnc4(还有其他选项,比如TightVNC),所以第一步是在远程服务器上安装vnc4server Debian/Ubuntu软件包。vnc4安装之后,运行一次以完成配置,并设立一个VNC密码:

  1. vncserver :1 
  2.  

这将启动一个后台进程,而不是一个在前台运行的vnc4。一旦它开始运行,将会有shell提示。

第二步

要kill服务器,请运行以下指令:

  1. vncserver -kill :1 
  2.  

第三步

你可以通过编辑~/.vnc/xstartup文件来控制开机时启动的应用和窗口管理器。默认的窗口管理器是x-window-manager(X 窗口管理器)。我比较喜欢用Xfce4,因为它比较轻量,适合远程运行。你也可以使用Gnome。

指定窗口管理器的方法是,先把x-window-manager那一行注释掉,然后添加一行你希望使用的管理器进程:

  1. xfce4-session &  
  2.  

第四步

接下来,你需要考虑通过SSH加密通道来运行进程(默认选项是使用未加密的5901端口)。在客户端运行如下指令:

  1. ssh -f -N -L 5901:localhost:5901 user@yourserver.co.uk  
  2.  

然后启动远程服务器:

  1. vncserver :1 

第五步

最后,使用一个VNC客户端(Linux上有xvnc4viewer,Mac上有Chicken of the VNC)连接到5901端口的localhost(SSH连接本地5901端口到远程5901端口),使用你的VNC密码。这样就登录进去了。在你操作完 毕时,记得kill掉VNC服务器以及你的SSH进程。

热词搜索:

上一篇:密集部署刀片服务器遭遇耗电与制冷难题
下一篇:解读互联网40年中10大“杀手”病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