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BM Tivoli Netcool助力2G/3G无线业务服务管理
2009-09-08   网络

Swisscom 公司是瑞士领先的电信公司,其 2006 年的营业收入为 96.5 亿瑞士法郎(合 79.4 亿美元),拥有约 17,000 名员工,服务范围涉及移动产品、固定产品以及基于 IP 的语音和数据通信。Swisscom 公司源于瑞士邮政、电报和电话局的拆分,现在是一家个人邮政和电信公司。
通用警报平台
Swisscom Mobile 的内部网络管理系统和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尚不足以应对全球移动通讯系统 (GSM) 网络日益增长的复杂性挑战。随着一些新系统(比如通用分组无线业务 (GPRS) 和通用移动通信系统 (UMTS))和新网络(比如公共无线局域网(P-WLAN))在过去几年的出现,这一问题进一步恶化。
大多数这类网络和系统在不同的管理平台上进行维护,Swisscom Mobile 的运行人员正面临艰巨的任务,努力维护跨越这个日益复杂的 IT 基础设施的故障、性能和服务状态视图。与此同时,移动服务市场的竞争迅速白热化,移动市场接近饱和,客户对服务质量和可靠性的期望越来越高。
Swisscom Mobile 认识到了市场需要集中、灵活、有效和可靠的服务保证系统,以监控现在和未来的无线网络。作为响应,Swisscom Mobile 启动了通用警报管理计划,将广泛的业务基础设施划分为三个结构化的管理层:采集层,执行 Swisscom Mobile 的大部分统一运行管理任务、处理层,关联故障、库存和工作流、表示层,支持服务可见性和业务服务管理。
使用 IBM Tivoli Netcool 软件整合网络信息
在采集层,IBM Tivoli Netcool 软件将大约 20 种管理系统整合到单个屏幕中。这有助于 Swisscom Mobile 控制人员培训成本,使服务和基础设施成倍增长,同时不需要相应地增加人员。
Tivoli Netcool 解决方案进一步合并来自 Swisscom Mobile 核心网络、运行和维护网络、增值服务和无线接入网络的事件数据,以便为常见应用管理的处理层提供服务状态的单一视图。网络警报的数量已经下降,支持 Swisscom Mobile的运行团队可以迅速、主动地响应影响服务的故障,以满足公司“在最优的网络上提供最优的服务”的服务承诺。
在处理层,将由采集层提供的数据与故障信息和库存数据进行实时的关联和富化,以支持快速解决影响服务和影响客户的网络故障。Tivoli Netcool 软件提供了与包括工作流系统在内的外部数据库的富化和整合,支持 Swisscom Mobile 自动派遣工程师修复预定义的网络问题。
总体而言,Tivoli Netcool 解决方案用 32 种策略取代了需要花费两人一年时间开发的脚本,这些策略的开发一共只需两个月时间。此外,Tivoli Netcool 软件还支持直到管理层的警报自动呈报,特别适用于大型或关键的服务故障。反过来,处理层为常见应用管理的表示层提供了富化的、统一的和实时的信息。这样,表示层提供了 Swisscom Mobile 服务、技术、区域和基础设施的单一、有效的管理界面。Tivoli Netcool 软件可以按照区域和技术提供基于 Web 的网络状态报告,并能为 Swisscom Mobile 服务建立模型并评估服务影响。
演化为业务服务管理方法
基于Tivoli Netcool 软件的通用警报管理平台已经在短时间内为 Swisscom Mobile 带来了切实的运行效益和效率。具体获益包括:
• 改进和加快的故障检测和解决
• 统一的运行管理和故障关联
• 增强的可伸缩性和灵活性
• IT 基础设施的高级服务视图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 Tivoli 网络监控管理解决方案提升网络可用性
下一篇:邮件服务器基础:邮件服务相关协议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