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电影服务器的管理器日志
2008-07-11   51CTO

Windows Media 管理器可以记录有关事件及连接到单播发布点的客户的信息。(有关记录多播问题的日志信息是一个难度较大的问题,将在多播一章中进行讨论。)默认情况下禁用日志记录。要启用日志记录,可以通过下列步骤打开 Windows Media 管理器:将鼠标指向开始菜单上的程序,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 Windows Media。单击左边菜单中的服务器属性,然后单击发布点日志选项卡。下面图为示例屏幕:


发布点事件日志显示客户活动的日期、时间与说明。下面图为该日志的示例:


Windows Media 管理器发布点客户日志显示下列信息:
客户 ID (这些 ID 是在各个客户连接至服务器时按顺序分配的)
客户的 IP 地址
分配给客户的端口号
客户的状态(如流动或停止)
流向客户的文件的名称
下面图为发布点客户对话框示例:


在这种情况下,因为数据是通过 Windows Media 负载模拟器和模拟多客户的一个计算机进行收集的,所以客户 IP 地址在任何情况下均相同。每个客户都有一个随机分配的独立端口号。
日志文件项可以按您选择的时间进行保存或一直保存直到文件达到指定的大小。文件按 W3C 标准格式保存。可以在记事本中查看这些文件,且 Windows Media SDK 包含用于分析这些日志的示例 Windows 脚本宿主脚本。另外有很多第三方产品可以用于阅读和解释日志。提供这种产品的公司有:
Lariat Software, at http://www.lariat.com/
Accrue Software, Inc. at
http://www.accrue.com/products/subprod.html
WebTrends Corporation at
http://www.webtrends.com/default.htm
Windows Media 性能工具
作为管理工具集的一部分,Windows 2000 操作系统包括一个监视器,专门显示与 Windows Media 技术性能有关的统计。要使用该工具,将鼠标指向开始菜单上的程序,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 Windows Media 性能。
该工具如下面图所示:


它与常用的性能监视器很相似,但它包含与流式媒体相关的计数器。对于所存储的即时需要的内容尤其重要的一个统计就是后读计数器。该数应为 0。如果不是 0,则说明磁盘响应正在恶化,无法满足要求。后读问题在服务于诸如静态图象与 Web 页的静态数据时很少出现,但是当服务于实时多媒体内容时,数据必须即时可用。
Windows Media 负载模拟器
Windows Media 负载模拟器包括在 Windows 2000 资源工具包中,也可从下列位置下载: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windowsmedia/
en/download/default.asp
它运行在客户机器上并在 Windows Media Server 上通过模拟大量 Windows Media Player 连接测试 Windows Media 单播服务的容量。可以对脱机服务器进行峰值和应力测试。峰值负载是在正常情况下使用系统的最大客户数。应力测试则是逐渐增加超出峰值负载的客户数量。
负载模拟器也可以监视联机 Windows Media Server,并可以将它配置为当服务器性能开始下降或如果服务器停止响应时自动向管理员报警。下面图是负载模拟器外观示例:


下列日志包含信息,以帮助您解释使用负载模拟器运行的测试结果:
负载模拟器本身保留有日志,包含诸如客户连接状态、播放状态和连接错误的信息。这是客户方的数据。
上述所讨论的 Windows Media 性能监视器提供服务器方的信息。监视器每 5 秒钟获取服务器性能快照一次并用图形方式表示数据。有关磁盘驱动器后读的次数、拒绝身份验证的次数、流信息以及服务器 CPU 使用情况等信息均可以获得。
上述所讨论的 Windows Media 管理器日志也包含来自服务器方的信息。该信息包括连接状态信息、被访问内容以及在传输过程中丢失的数据量。

热词搜索:

上一篇:Linux服务器日志管理详解
下一篇:网管辞典:Linux术语-系统日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