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新浪网Web应用加速案例
2008-05-29   IT168

   新浪网Web访问速率爆发性提升

    就在前不久,当MSN推出8.0最新版后,MSN的数据传输率提高了很多倍,数据传输的稳定性也高多了,这就是MSN8.0采用了广域网优化技术的结果。

   现在,我们以新浪网为例,分析一下广域网优化技术为我们所带来的好处。

   无可否认,新浪网是国内Web访问量最大的网站,其Web访问量越来越大,特别是当有重大体育赛事、两会等事件时,Web访问量更会爆发性地增长。

    如上图所示,如果客户的请求流量(黑色)大大超过服务器的承受能力,服务器的响应时间(蓝色)将急剧增加,最终将导致服务中断,用户无法见到要看的内容。在原有的条件下如果要支撑一个两至三倍的流量,必须增加大量的服务器和负载均衡设备,所需投入的资金、运维资源都将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而重要新闻事件过后,访问流量将恢复常态,这就势必对先期所做的巨大投资造成浪费。如何在不浪费资金投入的情况下还能够支撑赛事期间访问流量的增长,成为新浪所面对的一大挑战。

Web访问时服务器的响应时间图

   新浪意识到必须引入一些新的技术,缓解重大赛事期间剧增的访问流量,同时又不造成资金投入方面的浪费。 新浪开始积极考察和测试市面上所有的负载均衡设备。思杰的NetScaler在测试中脱颖而出,在加速、降低服务器负载及安全方面表现出卓越的性能。

   为了在不浪费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支撑赛事期间访问流量增长的问题,有些网络设备可以提供服务器卸载功能,可以让相同服务器在不改变配置的情况下大幅降低服务器的负载,从而提高网络吞吐量。因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服务器的扩容压力。

   此外,为了应对突发的高峰流量,一种被称作“浪涌保护”的技术被应用到网站的Web应用的交付系统中。

服务器的连接数(绿色)大幅降低

   如图,服务器卸载功能可以将服务器的连接数(绿色)大幅降低,提高服务器的吞吐能力。当突发高峰流量出现时,服务器达到处理极限,网络设备的“Surge Queue”随之增长,确保服务器不会出现过载,从而保证整个网站的服务不会出现中断。

   由于新浪需要一个比较强大的四至七层交换机来处理每秒数以万计的浏览请求,于是新浪决定在北京、上海、西安4个IDC机房各部署一对思杰的NetScaler设备,承担访问压力最大的新闻图片的流量。

使用加速技术后的服务器负荷对比

       思杰的NetScaler产品是高性能、带有出色连接优化功能的负载均衡设备。通过部署思杰NetScaler,当用户的点击发给新浪服务器时,服务器可以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给用户以回应。而不必像从前一样,需要一小段延时。部署思杰NetScaler后,服务器的负载大幅下降,在没有增加服务器的情况下吞吐量大为提高,从而提升了服务器性能、改善了用户体验。

反应时间对比

  其实,新浪网采用NetScaler来进行网络提速的事件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不过,MSN的网络传输速度提高的事实,却是最近两个月才发生的事情。并且,它们所采用的网间加速的产品和手段也各不一样,但是,都属于广域网优化技术的范围。它们共同向我们表示着,通过适当的广域网优化技术,就能够解决当前网络传输性能低下的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域网加速的应用范围
下一篇:Windows下更换用户身份访问Samba服务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