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专家称全球电脑病毒总量年底将突破100万大关
2008-04-07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网络安全公司Sophos首席技术官(CTO)保罗·达克林(Paul Ducklin)近日表示,到2008年年底之前,全球各类电脑病毒及恶意软件数量有望突破100万个大关。他还指出,随着网民防毒意识的提高,计算机病毒编写者也在改变其攻击策略。


  达克林指出,全球各类电脑病毒及恶意软件数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计算机用户防毒、识毒能力的提高,电脑病毒作者必须随时制造出新的病毒,然后增加对网民的攻击次数。他表示,以过去20年为一个时间段,过去半年内新出现病毒就占据该时间段内病毒总量的25%。


 达克林还表示,在已出现的各类电脑病毒和恶意软件中,85%~90%的病毒一旦出现,安全公司马上就会发布检测和删除工具,软件公司也会及时发布相应漏洞补丁。他说:“与以前相比,恶意软件编写者现在赚钱的机会已大为下降,原因是过去5年中,商业和个人电脑用户的防毒、识毒能力已显著增长。”


  达克林称,5年前每40名网民中,就有1名会受到电子邮件附件病毒感染;而现在相应比率已变为1000人中才有1名受到感染。导致该比例下降的原因有三:邮件服务商加强了垃圾邮件过滤、企业加强了病毒邮件预防措施、用户电脑水平的提高。他表示,除电子邮件攻击方式外,目前病毒制造者使用最多的攻击手段是:使用欺骗手段诱使用户访问含有恶意代码的网页。


  另一家知名安全公司F-Secure亚太区副总裁贾里·赫诺恩(Jari Heinonen )则表示,公司目前每天能记录到2.5万个恶意软件样本,创下了电脑病毒产生以来的历史新高。他也认为,如果按目前趋势发展,到2008年年底时,全球电脑病毒总量将突破100万个大关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8年10大知名杀毒软件排行榜
下一篇:VOIP运营商softroute让全球移动电话免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