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和力记易:完美实现大数据环境下的异地容灾
2013-07-24   中国IT运维网

  进入2012年,大数据(Big Data)一词越来越多地被提及,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在大数据时代,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数据,如何实现大数据的实时备份,尤其是异地备份,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作为国产容灾备份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其产品拥有实时增量备份、动态加密压缩等特色,可以完美地实现大数据的异地容灾备份。

 

大数据时代  数据安全和异地备份面临巨大挑战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大数据(Big Data)随着一系列收购事件的发生被人们所熟知。IBM、EMC、HP等国际大厂商都在大数据市场布局,并发起了多起收购事件。中国的金融行业也面临着大数据的考验,并开始发力应对。上海则发布了《上海推进大数据研究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建设六大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大数据技术成果惠及民众。

  可以想像,随着技术的演进和社会的发展,产生的大数据会更多、更大、更复杂。而这些大数据是十分宝贵的资料,一旦丢失,其产生的后果是灾难性的,甚至会引发社会性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做好这些大数据的容灾备份工作。而为了防止大灾大难的发生,这些大数据必须做好异地容灾。

  而如何将这些大数据快速、准确地备份到异地,是一件十分有挑战性的事情。

 

省时省钱省力 和力记易完美实现大数据的异地容灾

  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大数据,要快速、准确地实现异地容灾备份,只有两种方法:一、拓展带宽,比如招商银行就直接采用了40Gbps的裸纤(即这根光纤仅供招商银行使用)。显然,由于特殊的国情,带宽在中国是非常昂贵的资源,因此这种解决方案需要花费极高,在中国仅有银行、证券这些“有钱的大客户”才能够承担;二、减少数据的传输量,以减轻对于带宽的依赖,这种解决方案是省时省钱省力的,而和力记易的产品采用的就是这种解决方案,因此深受企业、单位的欢迎和推崇。

  1.实时增量+动态加密压缩   从容应对“结构化大数据”

  对于结构化的大数据,和力记易的拳头产品─备特佳拥有两大特色:(1)实时纯增量备份,即每次传输的仅是变化的增量数据(特有技术获取结构化数据的纯增量),而且是实时传输的,这将大大减少传输数据量,这样对备份线路带宽要求将会很低,对主服务器的压力也会很小。而且由于是传输的是增量数据,因此不会产生重复的数据,更无需花系统资源去进行去重操作,应用大数据的能力更强;(2)在传输的过程中,对大数据进行了动态加密压缩,这在减少传输数据量的同时,也减轻对带宽的依赖,同时还可以降低对系统资源的消耗,更保证了数据不会被竞争对手或黑客窃听到,大大降低数据泄露所带来的风险。

  2.非复合存储文件增量备份  搞定“非结构化大数据”

  非结构化大数据即文件,可以分为非复合存储文件和复合存储文件。所谓非复合存储文件,包括一些视频或MP3流媒体文件、Lotus和Exchange产生的邮件文件等,它们的特点是,数据的增加几乎是线性的,不会因为增加的数据而使文件的结构重新被打破、重建。而复合存储文件,比如Word产生的文件、PowerPoint产生的演示文档等,只要文件有一丝变化,甚至只有一个字节的变化,整个文件的结构都会发生变化,全部会被“重写”。

  和力记易的备特佳文件备份模块和文件柜对于非复合存储文件,能够做到纯增量备份,类似于对“结构化大数据”的备份原理,同样可以减轻传输量、减少带宽需求、降低对系统资源的占用。这在同类产品中是首屈一指的特色功能。

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务数据中心有待标准化 运维管理是建设核心
下一篇:云计算服务器统一标准欠缺 选择需注意四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