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重复删除持续增长 五大数据备份趋势分析
2013-07-15   dostor

  最近的自然灾害给了很多公司一个教训,那就是保存在闪存中的数据都可能丢失。

  “研究发现,一次数据丢失事故可能导致一家公司的终结。2013年是获取数据控制和保护关键文件的一年,”云供应商Symform产品管理副总裁Margaret Dawson说。

  他所指的就是备份,下面是备份领域的几大趋势。

  1. 数据重复删除的持续增长

  数据规模持续增长,而备份却在萎缩。理论上是可以持续扩大备份硬件的,但是更多实践方案却是减少网络中的数据数量以及保存的数据数量。

  “在所有可用的数据优化技术中,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最有可能对成本和数据增长的可管理性带来本质影响,”Permabit Technology Corporation营销总监Wayne Salpietro说。“激增的数据通过数据量以及与之相关的成本影响着预算,运营成本,花销等。”

  2. 子公司的自动化存储分层

  备份并不仅仅是应对灾难的一种方式,它还可以为高速系统减负,从而减少存储成本,改善性能。存储分层并不是把数据倾倒到备份系统,它是在保障数据可用性的同时保存结果。

  虽然这种方法被广泛应用于企业数据中心,但是一月份发布的Drobo 5N NAS设备将其扩展至了需要在网络上分享和备份文件的个人及专业用户。它为苹果的Time Machine备份软件提供支持。5N使用Drobo BeyondRAID技术通过自动精简配置,即时扩充,混合驱动容量的灵活性,自动保护等级,双磁盘冗余,虚拟热备件和驱动重组对数据执行自动化保护。它还使用Drobo 数据感知型分层技术,此技术可以自动配置并利用硬驱和SSD技术。5N产品起价为599美元。

  3. 分区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重复数据删除备份装置的阵营越来越大,这些产品的功能都得到了改进。ExaGrid Systems的设备就可以分区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这一技术可以在数据体中识别出与其他对象类似的对象。它使用了内容感知和通用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加强了识别冗余信息的能力。

  每个ExaGrid区块级别的重复数据删除都需要一个巨大的哈希(hash)表格,由于每个区块都是单独识别的,这样就限制它的可扩展性。另一方面,分区完成重复数据删除后,就可以使用更大更灵活的备份区块,并且在这些区块中寻找不一样的数据。这种方法最终会导致追踪表格变小,那样一来,就更容易在备份装置上分享了。

  4. 备份方案的加固

  由于虚拟化的不断发展,许多公司都开始使用仅限虚拟机的备份方案来保护虚拟机。现在他们要回到加固方案。

  “企业愿意牺牲某个方案的简洁性来确保虚拟机以及公司数据的安全,”Quest Software 研发副总兼CTO Bob Maeser说。“讽刺的是,虚拟化的激增会让顾客走回头路,又去寻求单一资源备份和恢复平台的简便性。只有到这种时候,他们才会以虚拟化的角度来做事情,优先关注产品在虚拟化环境中的数据保护能力。”

  5. 通过基础设施保护优先服务

  通过虚拟化和云计算,原来基于物理系统的备份策略不再适用。服务级别的方法才是我们需要的。

  “以后,备份操作要与业务和技术服务持续性相关的需求产生更密切的联系,而不仅仅是保护某些特定的基础设施组件,”Maeser说。“为了做到这一点,全球的数据保护管理要变得更加集中,这样才能与企业的服务级别的期望以及相关SLA紧密相连,这些期望和SLA协议都是为了对既定的应用或业务服务提供保护。”

  主动存档五大趋势

  主动存档涉及到用在线磁带库保存极少访问的数据或较为庞大的数据。它的读取速度没有磁带快,借助自动化的磁带系统,可在两分钟以内访问数据。

  “2013就像是主动存档部署飞速发展的一年,因为对于需要保存和访问大量数据的企业而言,主动存档正逐渐成为最佳方法,”主动存档联盟董事会成员Floyd Christofferson说,该联盟是一个贸易组织,成员包括SGI,Fujifilm,Crossroads,QStar,Spectra Logic和FileTek等公司。今年,该联盟列出了主动存档趋势的五大趋势:

  1.未结构化数据的持续增长。

  2.基于文件的存储方案将成为主角

  3.对数据配置文件的关注在增加

  4.数据安全和前端加密

  5.更好地理解主动存档及其价值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信息被监控 云计算的安全问题再引关注
下一篇:云计算市场规模倍增催生新一代虚拟安全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