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守内安:以客户的视角来审视“合规”
2011-07-06   守内安科技

从各个纷飞的法规推行,到各个行业开始越来越重视信息安全,从日益频繁使用的电子邮件,到越来越多企业注重邮件安全,以及邮件归档。守内安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中看到,所谓的安全早已不是简单的病毒防范、防火墙建立,更重要的在于内部资料的保存,更重要的在于企业机密数据的备份,乃至归档,而其根本目的只有一个,防范信息资料外泄。

随着《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问世,所谓的C-SOX也开始取代CIO从前关注的SOX、J-SOX。越来越多的CIO已经将目光从NASDAQ、恒生指数,被拉回到国内的创业板块。犹如每周都有雪花般飘起的IPO,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上上市的这条不归路,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迈进C-SOX的门槛中,而《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在2010年发布后,也相继推出了各个指引条款,来协助上市企业的执行与落实。

电子邮件的重要性被人们所认同,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邮件中会包含很多重要的数据,二是在司法程序上可作为呈堂证供。企业之间的纠纷无法避免,电子邮件就可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举证作用。法规遵从绝对是企业邮件归档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但法规遵从并不是邮件归档技术的唯一目的,很多没有法规遵从需求的企业也需要这个技术,比如邮件监控、邮件查找、去除冗余、容灾、灾备等功能都是企业需要的。

现在很多企业保存邮件的时间都是非常长,长年的邮件累积,对于容量的要求非常的高,想要查找某封邮件更是如同海底捞针,而邮件服务器本身的设计并没有考虑到邮件长年保存和调阅的问题,因此企业最大的需求是减少邮件的存储量、快速查找邮件,邮件归档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Softnext守内安专注在邮件领域应用开发,以顾问的角色协助客户完善优化系统已十年有余,推出的 Mail Archiving Expert(简称MAE)提供具管理弹性的邮件归档管理服务,遵循法规要求的同时,更可实现邮件生命周期管理(Mail Lifecycle Management),依据内容归档储存策略,MAE会进行邮件备份文件的自动搬移,节省管理人力。

守内安MAE还提供多级权限管理,强化分权管理并符合审核私密性的需求。管理员可按企业策略,制定检索数据的范围,并产生多元化管理报表。通过MAE转存到储存设备的邮件数据均被高度加密保护,能防止恶意窃取及不法窜改数据。为确保储存数据的可用性,MAE针对去重复性内容检查、以防数据篡改、储存失误/成功等推出自动检查机制。注重人性化的设计以保证提供给客户持续进化的邮件归档系统。

其实,客户选择的过程并不复杂,复杂的原因是想的太多。守内安的顾问式服务,可最快速的协助客户想明白到底要的是什么,规避什么风险,包括一些政治风险。思考清楚了,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也会达到客户预期的目标。

热词搜索:

上一篇:Email安全大转弯,企业关键业务连续性应用案例(一)
下一篇:西蒙铜缆组件被用于以太网交换机演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