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监控中心解决方案
2010-06-11   中国IT运维网

建设背景
越来越多的用户日常工作的开展对IT系统的依赖越来越高,由此带来了大量的管理问题,用户需要的信息中心系统应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实时性。
由于用户的网络规模越来越大,网络应用系统紧密结合着工作流程,具有特别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网络环境复杂,多系统、多数据库和多应用平台是目前IT系统的主要特征。网络支撑着用户的多种应用系统,当网络失效或运行状态不佳时,数据流就会受到阻塞,关键数据就不能得到有效共享,导致各项业务工作效率的下降,不仅增加了信息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且会延误工作进度,给单位造成巨大损失。
由此,如何保障网络的畅通无误,如何及早发现并排除潜在的故障隐患,有效地管理好网络,保障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成为IT管理人员甚至是领导层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网络的运维和管理与网络的建设同等重要,网络运维管理的质量会直接影响网络的运行质量。如果有一个合适的网络监控管理软件来监控管理网络,就可实时查看全网的网络设备状态,检测网络设备性能可能出现的瓶颈,规范化网内终端的使用,监控和管理网内终端的行为,打击黑客和保障网络安全,并进行自动处理或告警显示,以保证网络高效、可靠地运转。

需求分析
国产IT管理第一品牌广通信达公司根据用户现有的IT环境,为用户量身定制网络监控中心解决方案,对用户的所有网络资源进行集中统一的监控和管理。为系统维护人员提供方便实用的拓扑管理、故障报警管理、性能管理、服务器管理平台,更好地控制和管理各类网络设备、服务器资源,为系统维护人员提供针对网络系统所涉及的信息资源的故障发现、故障定位、故障报警,乃至故障排除的全面的故障处理机制,变传统的被动应答故障处理方式为前瞻式监测的管理方式,及时了解出现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能够实现自我修复,于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从上分析来看,网络监控中心解决方案需要依靠现代信息技术,用计算机网络系统,把各设备信息、各项管理信息、各类故障信息、各自然参数等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因此用户所采用的产品不仅要有完善的监控能力,还要具有出色的事件处理能力和业务展现能力,本身要有极高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能够满足后续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扩展。广通网络监控中心解决方案,已开始从面向单一应用的管理向面向综合业务的管理过渡。这种思想把服务、业务作为被管对象,通过实时监测相关的设备、应用,实现全方位、多视角监测业务运行情况的目的,从而实现业务的故障管理、性能管理。

热词搜索:

上一篇:将监控深入图片、视频内容
下一篇:DAS、NAS和SAN 哪种最适合中小企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