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容灾中的应用
2010-05-17   网络

随着当下各行业业务体系的不断快速发展和增多,对信息资产依赖性逐步加强,信息系统面临的威胁和信息系统的脆弱性也在不断的变化,因此,信息系统数据需要我们更加完善的容灾保护手段和专业技术领域方向的指引。灾难恢复策略、灾难备份系统和灾难恢复预案的适用性等灾难恢复的综合需求,也给IT职能部门高层如何构建一个成熟高效的容灾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

在整个灾难恢复 disaster recovery(为了将信息系统从灾难造成的故障或瘫痪状态恢复到可正常运行状态、并将其支持的业务功能从灾难造成的不正常状态恢复到可接受状态,而设计的活动和流程) 体系中。尤为重要的两个核心指标是:

 恢复时间目标 recovery time objective(RTO)

暨灾难发生后,信息系统或业务功能从停顿到必须恢复的时间要求。

规范恢复时间目标特指信息系统从停顿到必须恢复的时间要求。

 恢复时间点目标 recovery point objective(RPO)

暨灾难发生后,系统和数据必须恢复到的时间点要求。

如何选取容灾技术,从而达到更高的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时间点目标(RPO),降低灾难给信息系统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和业务影响;如何更加快速、准确、有效的将生产业务数据传输保存至容灾中心,是构建容灾恢复系统的关键,也是我们今天要在此着重讨论和展开的话题。

在以往的技术中,我们通常运用优化网络数据传输和压缩精减数据等方法来达到数据快速传输到容灾中心的目标,而忽略了在当前现实生产系统中存在着大量重复和冗余的数据,如果能将这些大量的重复数据进行删除和削减,再进行项目远程容灾站点的复制传输,将会极大的提高容灾传输线路的效率,而且极大的降低了传输的时间,达到更高的RPO指标。

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以由安装至主机的专业软件提供,也可以选用内嵌重复数据删除能力的容灾一体化设备来实现,因此,我们所构建的容灾体系,会使我们今天的IT 便利生活有了更加可靠的保障,也符合社会对绿色环保的低碳生产和低碳生活的关注和追求。
 

热词搜索:

上一篇:解析企业进行灾备演练的方法及意义
下一篇:企业如何更有效的实现灾备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