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全攻略(之四)
2009-11-12   网络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一些人固执地认为,只要对数据进行了备份,只要肯花时间和精力,备份后的数据就一定能找到并成功恢复。但事实却是“备份是一件事,而恢复完全是另外一件事了”,也就是说,就算备份数据了,也未必就能都恢复出来。不然为什么传统的备份/恢复软件失败率会高达20%呢?!

Simpana将“简易快速的恢复”进行到底

一个真正有效的数据备份系统应该是以恢复为目的来设计数据保护系统的,并且管理简便,能快速便捷地实现恢复。

备份系统要着眼于恢复

数据保护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实现快速、可靠的恢复。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重视数据保护的今天,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人只考虑将数据进行备份忽略了数据备份的终极目标——数据恢复。在这些人中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只要定时做了备份,在需要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能将所需数据进行恢复,只要花点时间和精力找,总能找到并成功恢复。

果真如此吗?看看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例子。人们经常获悉,某个楼宇突遭火灾,消防系统却无故瘫痪,或者消防栓里没有水,或者消防通道被堵塞,以致火势蔓延,造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消防系统是每个楼宇建设时必须配备的,显然,并非所有的消防系统在遭遇火灾时都能起作用。数据备份之于IT系统,就相当于消防系统之于楼房,它是保护IT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即使配备了数据备份系统,也不表明在IT系统遇到问题时一定能将丢失的数据成功恢复。

保护数据方面最困难的地方在于,需要恢复时能成功恢复。但这方面实在有太多的可变因素了--介质类型、不同厂商、网络故障和应用程序异常等等。来看看传统的备份/恢复软件在数据恢复方面面临的挑战。首先,传统的备份/恢复软件提供的恢复操作是一个手动、人力密集型的过程,自动化程度低,需要人工参与,其次,传统的备份/恢复软件作业的失败率达到5%-20%,失效备份意味着无法满足恢复目标。第三,恢复过程因场所而异(数据中心与分支机构),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是需要使用不同的产品和流程,从不同厂家的存储系统 EMCNetAppHDS等)、磁带与虚拟磁带库设备、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应用程序(Oracle、微软ExchangeSQL ServerNotes等)、虚拟化环境中恢复数据。市场研究公司META Group一份关于数据保护的调查显示,恢复作业的平均成功率只有70%左右;用户的主要的恢复需求是恢复单个文件或单个表空间,而不是整个卷,而恢复单个文件至少要花1个小时有时甚至要接近1天。传统的备份/恢复软件存在的难以克服的弊端使得其提供的数据恢复功能难以达到用户恢复方面的服务级别协议要求。

由此可见,一个应着眼于恢复的数据保护系统、一个能确保数据能够恢复、恢复的数据是可以使用的、恢复速度尽量快、恢复操作对系统的影响要尽可能小、能够恢复到用户指定的时间点……这样的数据备份/恢复系统是最能满足当前用户需求的。

Simpana 简易恢复进行到底

Simpana8面向恢复,基于恢复,更有效的恢复

Simpana8将着眼点从备份转移到了恢复。Simpana不仅能够保护数据,而且还能为用户查找和恢复数据提供方便。不管是哪种数据或者如何管理的数据(保护、归档和复制等),都能通过集中控制台进行恢复。


Simpana提供的数据恢复功能,只是针对某一个数据库或者不只是针对数据中心里的数据,而是包括所有的数据——从数据中心一直到所谓的边缘数据——都进行有效的管理。在恢复管理方面,Simpana 8.0能够把快照、复制、传统的备份真正统一起来。当客户需要恢复的时候,不需要考虑当初的保护到底是通过快照、复制还是传统的备份方式来做的,以及这个应用需要恢复多长时间,会自动在不同界面里面恢复。

举例来说,Simpana 8.0新的恢复功能可以为分布在远程办公室和分支机构的关键业务数据提供多重保护,便于数据在广域网内高效传输,并可在站点之间传输经过压缩和加密的数据。

此外,Simpana 8.0新的快照备份功能可与基于硬件的快照技术集成,直接通过快照创建应用程序和数据一致的持久性恢复副本,并可绕开服务器,从而加快算恢复速度。

Simpana还通过提供数据挖掘功能,大大提高恢复速度,实现恢复的简易性。该功能提供了从ExchangeSharepoint或活动目录数据库的副本挖掘及恢复数据的功能--即便在这些应用程序没有运行的时候。只需要使用ExSPP或文件系统备份代理,就可以针对SnapBakcup快照、CDR恢复点、甚至这些数据库的恢复副本进行数据挖掘。Simpana创新的数据挖掘功能,为访问和恢复细粒度数据提供了无可比拟的特性,让所有的所有副本都恢复就绪,确保能从任何副本进行全应用恢复,从在线/快照副本进行快速卷级恢复。

有测试数据显示,Simpana 8.0可以把数据恢复的可靠性提升约20%,恢复速度加快77%。

热词搜索:

上一篇: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全攻略(之三)
下一篇: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全攻略(之五)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