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于堆叠交换机重要参数的释义及其功能
2009-01-11   

最大可堆叠数

是指一个堆叠单元中所能堆叠的最大交换机数目。此参数说明了一个堆叠单元中所能提供的最大端口密度。堆叠后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多端口的同一IP管理交换机组。

堆叠带宽

目前多数交换机是通过千兆扩展插槽进行堆叠,堆叠带宽只有2Gbps,容易造成网络阻塞。因此,要尽量选择堆叠带宽高的产品,通过高速背板堆叠连接可以提供较高的堆叠带宽。

跨堆叠单元的链路聚合

在堆叠中的单个单元上用链路聚合创建上行链接可解决性能问题,但不能解决可靠性问题。这是因为该单元将成为单个失败点。跨堆叠创建弹性链接能够解决可靠性问题,但不能解决性能问题。这是因为在某一时刻只能存在一条当前链接。跨堆叠单元的链路聚合功能为上述两种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这些链接可跨堆叠系统中的不同单元分配,解决传统方案中受一个单元限制的问题。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单元失败,将不会导致多个链路聚合出现故障,从而提供了弹性链接的可靠性水平。与此同时,链路聚合中的所有链路均同时工作和负载网络流量。

背板吞吐量

也称背板带宽,是交换机接口处理器或接口卡和数据总线间所能吞吐的最大数据量。一台交换机的背板带宽越高,所能处理数据的能力就越强,但同时设计成本也会上去。但是作为主堆叠交换机(星型结构)其背板带宽应大于其他从交换机,因为主交换机所能处理数据除本机以外还要转发堆叠内两端点的数据包。

最大电源数

一般地,核心设备都提供有冗余电源供应,在一个电源失效后,其他电源仍可继续供电,不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转。在接多个电源时,要注意用多路市电供应,这样,在一路线路失效时,其他线路仍可供电。特别是星型堆叠模式主交换机,因为星型堆叠模式的主交换机对于整个堆叠单元来说是个核心的网络设备,所以冗余电源、冗余模块等都是不可欠缺的设备。

支持最小/最大带宽分配

做为堆叠交换机基本使用在最边缘接入层,带宽的限速和带宽分配是现在网络规划重要参数之一。带宽分配是设备支持策略管理的一种方式。动态带宽分配可以明显节省带宽,而不影响数据传送质量。


热词搜索:

上一篇:详解生成树协议-STP下交换机端口状态
下一篇:Cisco Catalyst 4500系列之:各种线卡及其优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