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基础知识:网桥与Internet连接共享之间的区别
2009-01-11   

ICS即Internet连接共享(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的英文简称,是Windows系统针对家庭网络或小型的Intranet网络提供的一种Internet连接共享服务。它实际上相当于一种网络地址转换器,所谓网络地址转换器就是当数据包向前传递的过程中,可以转换数据包中的IP地址和TCP/UCP端口等地址信息。有了网络地址转换器,家庭网络或小型的办公网络中的电脑就可以使用私有地址,并且通过网络地址转换器将私有地址转换成ISP分配的单一的公用IP地址从而实现对 Internet的连接。ICS方式也称之为Internet转换连接

网桥(Bridge)像一个聪明的中继器。中继器从一个网络电缆里接收信号,放大它们,将其送入下一个电缆。它们毫无目的的这么做,对它们所转发消息的内容毫不在意。相比较而言,网桥对从关卡上传下来的信息更敏锐一些。

网桥将两个相似的网络连接起来,并对网络数据的流通进行管理。它工作于数据链路层,不但能扩展网络的距离或范围,而且可提高网络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网络1和网络2通过网桥连接后,网桥接收网络1发送的数据包,检查数据包中的地址,如果地址属于网络1,它就将其放弃,相反,如果是网络2的地址,它就继续发送给网络2.这样可利用网桥隔离信息,将网络划分成多个网段,隔离出安全网段,防止其他网段内的用户非法访问。由于网络的分段,各网段相对独立,一个网段的故障不会影响到另一个网段的运行。

网桥可以是专门硬件设备,也可以由计算机加装的网桥软件来实现,这时计算机上会安装多个网络适配器(网卡)。

网桥的功能在延长网络跨度上类似于中继器,然而它能提供智能化连接服务,即根据帧的终点地址处于哪一网段来进行转发和滤除。网桥对站点所处网段的了解是靠“自学习”实现的。

当使用网桥连接两段LAN时,网桥对来自网段1的MAC帧,首先要检查其终点地址。如果该帧是发往网段1上某一站的,网桥则不将帧转发到网段2,而将其滤除;如果该帧是发往网段2上某一站的,网桥则将它转发到网段2.这表明,如果LAN1和LAN2上各有一对用户在本网段上同时进行通信,显然是可以实现的。因为网桥起到了隔离作用。可以看出,网桥在一定条件下具有增加网络带宽的作用。

网桥的存储和转发功能与中继器相比有优点也有缺点,其优点是:

使用网桥进行互连克服了物理限制,这意味着构成LAN的数据站总数和网段数很容易扩充。

网桥纳入存储和转发功能可使其适应于连接使用不同MAC协议的两个LAN.因而构成一个不同LAN混连在一起的混合网络环境。

网桥的中继功能仅仅依赖于MAC帧的地址,因而对高层协议完全透明。

网桥将一个较大的LAN分成段,有利于改善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

网桥的主要缺点是:

由于网桥在执行转发前先接收帧并进行缓冲,与中继器相比会引入更多时延。

由于网桥不提供流控功能,因此在流量较大时有可能使其过载,从而造成帧的丢失。

网桥的优点多于缺点正是其广泛使用的原因。


热词搜索:

上一篇:讲述接入层交换机信息流量方向定义
下一篇:详解生成树协议-STP下交换机端口状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