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助美好置业集团完成新办公楼网络搭建
2017-11-15   

关于美好置业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最早一批房企上市公司,先后荣获一系列房产企业荣誉,如“中国百强地产”、“中国绿色建筑2016 年度最具竞争力30强企业”,”中国上市公司舆情排名30强“, “中国最具社会责上市公司奖”,“2016中国中部房地产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中国企业信用500强”等,是地产行业的标杆企业之一。
  飞鱼星近期为美好置业重庆公司的办公楼新建了网络,在满足公司日常办公需求的同时,也为售楼部的来宾提供WiFi接入服务。
 
 

环境描述

  美好置业重庆公司共两层楼,一楼为售楼部,二楼为公司办公场所,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外网接入2条50M企业光纤专线,具体组网需求如下:
  1、新建有线和无线网络,有线供PC办公使用,无线供员工和来宾使用,需实现两层楼无线全覆盖和无缝漫游效果;2、有线办公、无线内网和来宾网络需分开,使用不同网段,保障内网安全;3、AP集中管理,无线稳定上网不卡,易于维护;4、保障办公和来宾各自的上网带宽。

解决方案

  飞鱼星工程师在接到这个项目之后,先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仔细勘察。勘测结果表明在该办公楼附近的无线信号非常多,2.4G的干扰非常大,而5G环境比较干净,因而选择了双频AP进行无线覆盖。
  产品选型
  一台VEC50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千兆路由AC一体设备,19寸机架式,推荐带机量300——400台,可管理150个AP;十六台VP750双频AP:500mw大功率双频吸顶AP,750Mbps 11AC 2.4G/5G双频,内置双频4*4反射天线,工作模式胖瘦一体(拨片开关调节),802.3af标准PoE供电,单AP支持80终端接入;一台VS5728G核心交换机:19寸机架式高性能全千兆增强型三层交换机,具备二\三层功能,提供24个千兆电口、4个千兆光口、1个console口。支持子网划分、静态路由、DHCP服务器等实用的三层功能。
  四台VS1224G接入交换机:非网管型全千兆交换机,低功耗无风扇设计,提供24个1000M自适应RJ45端口,无需配置,即插即用。
  三台VS1510GP PoE交换机:桌面式千兆非管理型802.3af/at 标准PoE交换机,提供8个10/100/1000M自适应RJ45端口,独立Combo上联端口。支持智能功率管理、端口PoE供电优先级等功能。

网络架构
 

  2条50M光纤分别用在1楼和2楼,保证办公和来宾各自的上网带宽;在VS5728G上做VLAN划分,并区分办公WiFi和来宾WiFi的SSID。

产品部署

  吸顶AP采用蜂窝状部署
  天花板超过8米的地方AP采用壁挂
  AP安装避开干扰源和大功率电器
 

无线测试

  2.4G信号强度测试(红色曲线MHZY)
 

  左:近距离信号强度、右:远距离信号强度
  注:远、近距离是指测试点离AP的距离、由图可见2.4G干扰确实非常严重5G信号强度测试(橙色曲线MHZY)
 

  左:近距离信号强度、右:远距离信号强度

客户评价

  “效果优,速度快。稳定不卡、不掉线。我们办公和给购房用户提供的网络都好用。”
 

热词搜索:飞鱼星 无线 办公楼网络

上一篇:Commvault推出终端数据保护服务以简化笔记本和其他设备上的数据恢复
下一篇:CA首席执行官在CA World’17主题演讲中强调创造力对于发掘转型机遇的重要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