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放缓
2016-06-14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认为智能手机销量将继续放缓,且无缘两位数增长。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增长7%,达到15亿部;而在2015年,销量增长为14.4%。按照上述增长速度,智能手机总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19亿部。
  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 表示:“智能手机市场将不会再现过去七年间的高速增长态势。智能手机销量在2010年飙升至历史高点,增速高达73%。”

手机更换速度趋缓

  目前,在北美、西欧、日本等成熟市场以及成熟的亚太市场,智能手机市场的普及率已达到了90%,且未来增长速度将持续放缓。此外,这些地区的用户不会像以前那样频繁地更换或升级智能手机。
  Cozza女士认为:“成熟市场的高端手机用户正将手机的生命周期延长至2.5年,这一趋势在未来五年内将不会发生显著变化。”
  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取消了每两年“免费”提供一部智能手机的补贴,这导致了更加多变的升级周期。另一方面,通信服务提供商推出了融资计划,诸如苹果公司等厂商现在也提供了升级计划,在12个月后即可为用户提供新硬件。Cozza女士补充说:“这些计划并非面向每一个人,因为大部分用户很乐于将手机的使用寿命延长至两年以上。在技术升级开始按照增量而非指数级推进时,他们尤其如此。”
  在新兴市场内,高端手机的平均寿命介于2.2至2.5年之间,而基本型手机的平均寿命则达到三年以上。Cozza女士表示:“到2015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智能手机销量将首次超过功能机销量。对于能够说服用户购买首部智能手机的厂商而言,该地区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

印度成为增长热点区

  鉴于成熟市场已经饱和,许多厂商开始将目光投向印度与中国。Gartner研究总监Annette Zimmermann 表示:“印度增长潜力最大。2015年,功能机销量总计1.67亿部,占印度手机总销量的61%。”
  对于印度用户而言,智能手机非常昂贵,但随着低端型号平均售价下降,Gartner预测2016年印度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39亿部,同比增长29.5%。印度手机的平均售价仍低于70美元,而在2016年,售价低于120美元的智能手机仍占智能手机总销量的50%左右。
  在2014年增速达到创纪录的16%之后,中国2015年的智能手机销售情况表现平平。Zimmermann女士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且竞争激烈,因此未来五年的增速预计很低。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占手机总销量的95%。与印度相似,智能手机因平均售价下降而变得更加亲民。”
  Zimmermann女士认为:“对于所有手机厂商而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依然复杂且竞争激烈,我们预计厂商格局不会缩小。在这一多变的环境下,部分厂商将退出市场。与此同时,包括来自中国与印度的手机制造商或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内的新进入者将初次进军该市场。”
  据Gartner预测,到2018年至少有一家非传统手机制造商将步入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之列。Zimmermann女士总结道:“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日益加大对移动设备硬件开发、平台与销售的投资,致力于扩大客户群,并提高用户忠诚度与参与度。”

热词搜索:Gartner 销量 手机 销量

上一篇:AT&T如何成为美国物联网市场的老大?
下一篇:CA调查显示:35%的中国大陆组织已达到API应用先进水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