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PT和钓鱼攻击 企业当前安全面临的两大威胁
2016-06-09   

  今天,在移动为先、云计算为先的世界里,不法黑客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根据国外机构提供的2015年数据泄露调查报告发现,在60%的情况下,攻击者能够在几分钟之内便搞定一家企业的网络入侵。那么,当下的企业都面临着哪些方面的网络安全威胁呢?
  随着企业网络安全环境的日益恶化,安全防护已不容忽视。
  从企业外部来看,工业间谍活动是一直是企业网络安全的巨大威胁。其中,高级持续性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APT)仍旧是目前企业安全面临的关键威胁之一。所谓APT攻击是常常对特定目标进行长期持续性网络攻击的攻击形式,而且现在反复出现在各大网络安全分析报告当中,其恶名和手段,已成为所有企业用户最担心的安全危险。
  然而由于资金投入有限,不少企业仍旧心存侥幸,进而选择铤而走险,在网络安全层面上不设防御,或者根本还没意识到像APT这种潜移默化、深藏不露的攻击形式对于企业自身所带来的巨大风险和潜在损失。
  安全专家表示,当前APT仍然是一种难以被防范的网络攻击手段,其隐蔽性较高的攻击方式让攻击者在搜集情报、窃取机密资料的同时,无法立即被侦测到,而且随着攻击技巧和手法的不断翻新,APT已成为全球问题。
  不过,企业中招APT并非只是简单地受到外部的恶意攻击,实际上,企业内部员工的行为表现往往也是危及企业数据安全的重要因素。不法黑客常常会诱导企业员工点击植入病毒、木马的电子邮件,从而绕过企业严密的外层网络防护而直接到达员工的收件箱中。
  内部员工的行为表现往往也是危及企业数据安全的重要因素。
  这时,除了增设必要的网络安全防护设备外,加强企业员工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培训,并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甄别网络钓鱼攻击的能力等等,才是避免企业遭遇社交工程类攻击手段的有效方法。
  此外,鉴于今天网络犯罪分子越来越聪明的事实,不少攻击已经转向针对性企业供应链的攻击,而供应商、渠道商常常受到专业人员、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局限,根本无法为其所服务的网络资源提供可靠的安全防护,无疑再次埋下了遭受攻击的重要诱因。
  因此,为了能够切实提升当前企业在网络安全上的防御能力,企业有必要建立一套定制化的网络防御方案,除了运用高级的威胁侦测技术与共享的威胁情报来侦测、分析,来应对一般标准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所无法侦测的攻击外,对于企业员工的网络安全培训也需要提到日程上来。

热词搜索:APT 钓鱼 安全

上一篇:想要提升IT价值 这些新兴IT角色要引起注意啦
下一篇:勒索成灾 为何它会成为黑客最喜欢的网络攻击手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