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空间战将成为新战场 信息安全形势堪忧
2013-08-20   中国IT运维网

  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海、陆、空、天之后的第五空间,在网络跨越国界,成为影响全球经济、政治、军事等领域的关键性力量时,网络空间战也不置可否地成为了一种现代新兴的战争方式,尤其在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纷纷筹备自己的网络部队。2013年全球网络空间战略部署将加快,信息安全发展形势将更加严峻,爆发国家间网络空间战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这给我国信息安全带来严峻挑战。在面对网络空间日益弥漫的硝烟气息,我们又该采取怎样的对策来积极应对呢?
   
  核心技术受制于人 信息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如今,我国基础网络、重要的信息系统和工业控制系统等关键信息基础实施大多都是使用国外的技术和产品,由于这些技术和产品的漏洞不可控,使得网络和系统更易受到攻击,从而导致敏感信息泄漏、系统停运等重要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也持续增多,甚至还出现了政府和恐怖分子支持针对特定组织、复杂、多方位的APT网络攻击。因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所以未来的几年中我国国家信息安全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新兴技术广泛应用 信息安全威胁加大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带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同时,伴随着这些技术而来的信息安全威胁将给我国的信息安全带来更大的挑战。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用户和应用的数量快速增长;移动终端恶意软件数量暴增;手机病毒黑色产业链进一步强化,病毒攻击技术与攻击方式也得到广泛提升,针对网银、支付、汇款等敏感财产信息进行收集窃取等新的特征显露,信息安全威胁持续加大。
  
  同时,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广泛应用将使一些关键数据面临威胁。由于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窃取数据中所隐含的一些关键信息,这将会对我国国家信息安全产生重大的影响。并且随着这些新兴技术应用的深入应用,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将进一步加剧。
   
  加密软件从本质出发 稳固网络信息安全
  
  在面对复杂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只有具备针对性的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才能够稳固信息安全,从而有能力面对来势汹涌的网络空间战。山丽网安的信息安全专家认为,网络空间战下牵扯到的信息安全,究其根源就是数据安全的本质问题。从某方面来说,掌握了核心技术、商业机密、核心数据就意味着掌握了经济的主动权,就可以在竞争中捷足先登,因此如何保护自身的数据信息安全,就成为数据保卫者值得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作为拥有十几年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经验的山丽网安,专注于世界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潜心研究新型的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山丽网安根据各级企业信息安全的加密需求,凝聚众多加密软件防护经验之大成,针对企业中信息泄漏的各种风险进行全方位防护,量身打造了助力企业应对内外安全威胁的信息安全防护产品——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采用了透明加密技术,使企业内网文件的加密过程对用户来说是自动完成,不会影响用户对文件的正常使用。在加密算法上面,利用了对称与非对称的加密算法,使每个被加密过的文件的密钥都不一样,从而达到了即使文件内的信息被窃取也无法被利用的安全效果。而且该系统还有透明加密解密模块、文件外发控制模块、文档权限管理模块、文件密级管理模块等32个模块,以透明加密解密模块为基本模块,可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而任意选择搭配,更加具有针对性,因此大大的提高了企业安全收益。
  
  因此,在面对新时期的信息安全形势以及愈演愈烈的网络空间攻守战,拥有这款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作为加密软件就可以做好企业内部的数据安全保护工作,同时完善相关的信息安全政策,加强国家信息安全的防御力量,全面提升信息安全风险防护的能力,时刻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原文标题:网络空间战一触即发 信息安全形势堪忧)

热词搜索:

上一篇:正确认知和计量云计算价值 CIO责任大于CFO
下一篇:后信息时代下的数据中心IT运维变革发展趋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