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面临业务转型 CIO们应该怎么变?
2013-05-26   TechTarget中国

  由哈佛商业评论、经济学人、CEB、英特尔以及TNS的专家们联手起草的“CIO角色转变与IT部门转型”报告近日发布。这份报告历时两年,邀请了全球各地多位CIO,通过访谈、座谈的等形式畅谈CIO和IT之变,TechTarget中国将带来对该报告的独家解读。

  报告指出,大多数CEO们认为公司CIO已经无法与公司业务发展同步前进,这集中表现在CIO不清楚业务需求在哪里,CIO缺乏战略思维,导致IT部门沦为业务支持部门。

报告中的一些关键点:

  • 几乎半数CEO们表示公司CIO们在业务发展和应用新技术方面很消极。
  • 57%的高管觉得公司IT部门会在未来三年做出改革,另有12%的被调查者预测IT部门会“变天”。
  • 只有四分之一的高管认可公司CIO的表现。

报告还发现:

  • CEO们希望CIO能给企业带来价值,包括增加收入、增加客户或者增加客户满意度。
  • 与此同时,CIO们和IT部门越来越不再是仅仅开发和部署企业内部技术网络,而应该企业创新的源泉,利用技术提升企业业务价值。
  • CIO必须有技术前瞻性,看到很多C级别高管没有看到或忽略的技术趋势,根据企业实际,大胆的部署到企业内部。
  • CIO必须适应被边缘化的危险。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

  报告起草人之一Jim Stikeleather 说:如果我们只是在IT领域寻找原因,你会发现你陷入了一个僵局,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企业业务正在发生着剧烈变化。

企业业务又有哪些剧烈的变化?

  • 企业传统意义上的投资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正在受到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以“租”代“买”,从而使得一些所谓投资和资产不能产生太多价值。
  • 工业生产中的很大一部门已经可以由机器人完成了,人类只负责知识性的工作。这就需要重新平衡规模与效率的价值问题。换句话说,传统意义上的以确保安全、鼓励协同、以生产效率为目标的事务性系统失去了价值,取而代之的则是整合、透明和敏捷的新系统。
  • 新经济的本质已经改变,研究复杂性和行为的科学家们为市场和市场的交易者提供了理论参考。一个产业链往往由带动另一个产业链的出现。可以说,消费者、供应商、经纪人等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甚至消失,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用户社区。

  上述这些正改变着我们对于公司运营结构、方式的认知。这也告诉我们:企业需要一个更专注、与众不同的全新应用系统,并且对全公司的信息和组织结构甚至公司外部客户的信息进行完美整合——IT不再仅仅是个孤岛。

这些对CIO意味着什么?

  CIO必须看到,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给IT部门的角色有了新定义——带领企业创新,利用新技术完成企业转型,增加新业务收入。

  CIO首先要做的,就是理解CEO和业务部门的需求,用Jim Stikeleather的话说:主动和他们交谈。

热词搜索:

上一篇:SDN还不明朗 数据中心交换机行业没有领导者
下一篇:云和移动互联推进现有网络的变革

分享到: 收藏